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阻攔,台灣買得到武器買不到疫苗?
2021/06/07 00:18:49瀏覽8054|回應0|推薦23

乾旱台灣終於盼到春雨,然而日本的124萬劑以及美國的75萬劑疫苗,卻是更被期待的及時雨。「中共不阻撓了嗎?」當日本航空的疫苗專機降落時,困惑也爬上我心頭。

電視的大內宣,不斷宣揚陳時中買不到疫苗,都是中共在阻撓,而我的記憶卻回到童年的鄉下,新居落成時,爸爸去訂購沙發,卻被人打電話去取消。後來,我們才知道鄰居要送我們一組沙發,所以阻攔我們去買。

「難道中共也是擔心我們花錢,所以才阻攔我們買疫苗,但不擋外國送台灣?」我面對疫苗能送不能賣的怪現象,只好如此釋惑,此時大內宣的名嘴將中共宣揚為惡棍,似在笑我太傻。

「他們什麼都擋台灣,在外交上要讓台灣沒邦交國,」大內宣的名嘴繼續說。「邦交國很重要,」我點點頭,想到外交人員辛苦,再想到駐美代表蕭美琴去年在臉書宣揚,以國人納稅錢買了兩百萬劑AZ疫苗送巴拉圭,鞏固兩國邦交。

「中共不阻撓了嗎?」我的困惑越來越深。中共既是惡棍,又能影響藥廠,為何樂見台灣鞏固邦交?「難道中共看到蕭美琴,寧可自己國家的人沒疫苗而病死,也要幫助他國,受此義行所感動,因而放行嗎?」我如此釋惑。

「他們是不講道義的國家,幾千個飛彈都對準台灣,幸好台灣在蔡英文領導下,從美國買了非常多先進的武器,保護了台灣,」名嘴繼續說,否定中共是重義之國,我則摸摸口袋,想到買武器的錢其實都來自我的納稅。

可為了保護國家,我願意繳稅讓政府買武器;為了保護人民,我願繳稅讓政府買疫苗。我只想問大內宣的名嘴一句:「中共阻攔,為何政府買得到中共最強烈反對的武器,卻買不到疫苗?」

沒有人回答我,古今中外的大內宣以及集權者,都是要透過媒體洗腦人民,而不會解釋人民的質疑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63567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