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之火燒台灣,誰是禍首?
2021/05/20 19:21:59瀏覽11079|回應0|推薦25

「台灣是亂世中的寶島,」去年新冠疫情氾濫時,外媒讚揚我們,像家園被祝融摧殘的人,遙望並羨慕我們住的美麗山莊。這一週,疫情竟像大火一樣燒進山莊,讓台灣人走入驚恐中。

「誰害的?」驚恐的台灣人找禍首,點火的范雲首當其衝,臉書湧進數萬憤怒留言。范雲最初說「只」協助機師開記者會,直到錄音檔揭露她強力建議機師縮短隔離期後,轉而反駁。最近則消聲匿跡,像玩過火的小孩逃之夭夭般。

范雲成過街老鼠,柯文哲忽然變老虎,天天風光開記者會指揮作戰並轟政府,霸氣比中指,卻忘了四指向自己。有人點火,四周也要有乾柴,而萬華就是疫情蔓延全台的乾柴。萬華這麼多茶店掛羊頭賣色肉,市府平常不取締,連防疫要求也都放水嗎?

更讓人生氣的是蔡政府。人民選政府要她危難時出手,如火災時要消防人員救火;可悲的是,消防人員沒滅火器,像台灣現在缺疫苗。「過去與美方交涉重點,主要放在為邦交國爭取疫苗。」駐美代表蕭美琴這麼說。

她說明去年如何撥款幫巴拉圭買到200萬劑疫苗,最後把責任推向國人:「台灣人施打意願不高」。戴口罩一年的台灣人,哪個不渴望打完疫苗過正常生活呢?

駐德代表謝志偉愛對國內政治發言,肩負採購輝瑞疫苗重任,亦空手回報國人,說明他還是對政論較有興趣;另個大官陳時中,電視攝影機前表現多能幹,疫情掀開面紗,才知許多防疫基本工都沒做,連普篩也壓下,只關心他的烏紗帽。

而今日國民黨總算發聲明痛斥政府,但上週最大在野黨去哪了?火苗初燃時,國民黨作為在野黨,要像警報器發出聲響。但過去,江啟臣領導的國民黨,一發聲被攻擊後就馬上閉聲,太在乎媒體以贏得一時形象,最後失去警報器核心價值後,誰理你?

於是有人點火、有人堆柴,滅火器沒買、警報器故障,疫情便像大火燃燒,也燒出人民憤怒之火。期待疫情快走,人民恢復安居樂業,但怒火別過去,要化成對台灣革新的期許,檢討政治環境與制度怎麼了,為何政治人物只會作秀不會做事?有好政治的台灣才會是真正的寶島。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6307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