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科滿級分換480萬獎金,划算嗎?
2021/03/04 15:07:15瀏覽9357|回應0|推薦14

大學入學將填志願,亞洲大學開出480萬獎金,要爭取4科滿級分的學生去就讀。雖說480萬是分學期給,且入校後仍要維持好成績,但480萬已可在台中市買套房、誘惑不少。

可在網路上,不少高中生卻覺得不划算。最多人認為,進入明星大學就讀後可累積校友人脈、照顧彼此,不是480萬能買到。話說馬英九與蔡英文同念台大法律系,會照顧彼此嗎?同班同學剛畢業時,人人都剛起步,能照顧到其他同學嗎?

師長照顧學生的可能性更大,而師長人脈也較廣。學校既投資這麼多錢在某學生身上,乃要將來學生畢業後,當做宣傳的樣板,所以未來,學校人脈都會牽線幫學生去找到好工作,而之後的發展,就看學生自己的努力。

去年有申請到世界十強大學的女生念銘傳犯罪防治學系,讓網友不以為然。但銘傳該系的主任在28年前,就已是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系主任,桃李滿天下,而該系還獲李昌鈺獨家推薦,中美警界人脈充沛。到台大只是當繁星中的一小顆,到私校來當最亮之星,有何不可?

另外,也有人說進明星大學,480萬很快賺到。最近,遠見雜誌與104統計畢業生起薪,人文社會科系畢業生以台大與台科大最高,但也才領3萬4而已,如何很快賺到480萬?

即使資訊科系畢業生,最高的4名校起薪也才達四萬。若大學招生像棒球選秀,明星大學是把王牌投手、全壘打王都先選走,之後在決賽打到第一名並不稀奇,若從CP值(畢業薪資/學測分數)來看,並不高。

最近媒體報導政大資訊科系畢業生,起薪在四大之一,所以我到104找其畢業生薪資與我執教的銘傳資管相比較。他們在起薪上確實比我們畢業生高,但也就是起步點有些差距、並不大,最後學生的發展,還是由技術能力決定。

銘傳不像亞大可大手筆給480萬,但學測56級分以上,第一學期會發給13萬獎學金,也代表入學口試不必擔心被刷掉,省去許多煩憂。學生到大三後,就可參加實習,靠自己的技術能力賺學費與生活費。

資料來源:104人才升學就業地圖
政大資管收一班、銘傳資管收三班〉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57108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