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光下的書店(一)
2021/02/03 22:12:22瀏覽5108|回應0|推薦6

一、

有時,我會沉浸在過去,在時間的巨輪往前行時,當成一包被遺落的行李。或許因為舊日的時光太甜,或太美,或者因為當髮絲滲出幾分白,青春在心底不服輸的怒吼。

我的記憶行李總會出現著書店,屬於在街坊的某個角落,如今已褪去的痕跡。在網路或手機來到前,一切是如此地緩緩滑過,像慢慢地摩擦火柴,點燃一盞小小的油燈,立在書店前。不曉得小書店,為何在門口張羅如此浪漫的燈,更分不清是哪個季節。

我只記得,年輕男孩的心,還反覆拜訪月光下的書店,即使鐵門已拉下,伊人不曾再來。有時,我會沈溺在過去,不是濫情,而是最初最美的剎那,似乎最難抹去。或者,在時間的巨輪往前行時,我在呼喚青春的繩索,繫住它前行的車痕呢?

初相遇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119號

在初初相遇的那一天
雲朵灑落的萬紫千紅
喔 那是夢裡的彩虹

在初相遇的書店內
空氣是甜的
景物褪成飄然的詩篇
妳的笑容如此鮮豔

請妳喝杯咖啡
顫抖的心臟
讓每一吋的話
都凍僵在喉結

搜索妳翻過的每本書
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
妳默念的是否第18首

妳的旅遊地圖
足跡是巴黎賽納河
還是楓葉裡的京都

在初相遇的那一天
妳轉身而走  悵然
化成漸漸模糊的背影
我的心在下雪

〈續讀之2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5598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