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圖坦卡門的花蕊(四)
2020/12/24 12:41:59瀏覽3248|回應0|推薦8

之1 之2 之3

四、

人類的歷史常起於偶然,而非必然。圖坦卡門皇后安克賽那蒙的求救信,取信於鄰國西臺帝國的國王,因而派遣王子來拯救她時,埃及政權已交到攝政王阿依手上,讓王子神祕消失於兩國的邊界,也讓兩國交惡。

想長期掌權的阿依,卻在四年後鬱鬱寡歡而死。埃及與西臺帝國的關係持續惡化,到五十年後,埃及皇室交到拉美西斯二世時,兩國還發生卡迭石大戰,五千輛戰車與數萬士兵在滾滾沙漠中會戰,爭奪領土以及償還新愁舊恨。

拉美西斯二世是古埃及歷史中,驍勇善戰的法老,但英雄愛江山更愛美人,內心卻有著深情款款的角落。儘管拉美西斯二世長壽至92歲,卻始終忘不了對於第一任皇后妮菲塔莉,也將濃濃的愛刻劃於皇后谷的壁畫中。

皇后安克賽那蒙以鮮花,想留存對圖坦卡門的思念;拉美西斯二世則在壁畫的圖像之間,以浪漫的詩歌,去追憶他對皇后的愛情:

太陽因妳而升起
我心懷獨一無二的愛情
妳無可替代

僅僅擦肩而過的瞬間
妳便偷走了我的心

若是妳離去
我的心也隨妳而去

即使壁畫因為歲月的滄桑而褪色,數千年後讀來,浪漫的感覺仍在古墓內瀰漫,從未被歷史的塵埃所湮滅。於是,愛舞文弄墨的我,也為古埃及留下一首愛情詩歌:

相遇在沙漠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178號

我是沙漠中的金字塔
數千年來我等待
等待某日妳走過
將妳的倩影嵌入畫中

而妳卻匆匆而走
不著墨也不回眸

我是尼羅河畔的一朵小花
從來就不敢漂流

我知道妳會來採我
將我戴在妳的髮髻上

我是一顆小小的淚珠
藏在獅身人面的眼眸
日夜與來去的風沙搏鬥

在妳望見我時
終於為愛而滑落

我活著
就為了相遇的這一刻

〈續讀 之5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54828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