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火中的愛情(五)
2020/09/15 11:51:03瀏覽2369|回應0|推薦11

之1|之2|之3|之4|之5

共軍飛機飛過台灣上空,年輕人半昏半昧地翻讀網路新聞,以為戰爭如同電影般的壯闊,或者刺激如遊戲般,但對於曾經戰火的人,於夜深人靜時,生離死別的痛常會滲入被窩,無聲地散溢、流竄。

戰火中的愛情,有些上得了媒體,化成動人的故事,但更多無名小卒的往事,卻只能嵌入個人的記憶,埋入滾滾黃土後,任誰再也不知泥土下的勇士,曾經深深依戀過誰了。

榮家的交誼廳內,佝僂的老人坐在輪椅上,分享他親情、友情與愛情往事給前往服務的學生聽。情是人的羈絆,也是生命線,放出魂牽夢縈的風箏,在燦爛的星夜中飛揚。

戰爭電影裡的星夜是浪漫的,真實話別情人的戰士,內心是苦澀的。在冬雪覆蓋的戰場上,在黃沙滾滾的夏日行軍中,他抹去汗水,模糊的眼前,總反覆出現他曾送給情人的一朵玫瑰。

但在兩岸緩和後,他不曾橫越海峽去尋找舊情人,假設對方早已嫁人有段更美好的因緣了。他靜靜地待在榮家的一角,望著窗外綻放的玫瑰,任塵垢將自己漸漸埋上。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繁花盛開,他視茫茫的眼中,也只有一朵。

「戰火是無情的,」老人說,或者說是在時代巨輪下的一位無名小卒說。但愛情,仍是生命的花朵,在戰爭灰飛湮滅後,像窗外的玫瑰,在記憶的土壤上,綻放著無盡的美麗。

唯一的玫瑰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189號

若是春天只有一朵玫瑰
那麼所有的詩人
該會多麼地嘆息

美麗的詩歌一句句凋萎
為著未能淺嚐
花香的滋味

只有我的詩
還自得在炎陽天

她苦苦守著唯一的玫瑰
為她的花開而心醉
花落而日夜依偎 也許
那樣的春天已夠回味

〈結束〉

如果你喜歡我的散文,也許你也會喜歡我的詩。在庸俗的人世角落,讓我以文字敲醒人性對於美的渴望,並請你傾耳靜聽,以詩為你說的18個動人故事... 閱讀更多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5068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