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試劑又沒疫苗,全球剩台灣鎖國?
2020/08/23 13:19:48瀏覽5088|回應0|推薦22

民間呼籲入境普篩,陳時中昨日批評此將讓政府多花8億。入境者不多,但因台灣病毒檢測費為世界頂尖,所以總計為8億。但為何台灣個人檢測要花七千呢?因指揮中心未進口足量試劑、量稀而價揚。

疫苗未普及前,篩檢劑是重要戰略物質,台灣竟未儲存備戰,而如今各國都超前佈署搶下疫苗,台灣還在發呆。一旦歐美日中陸續打疫苗解封,全球大概就剩台灣人要戴口罩再熬兩年。

自製試劑會讓成本巨降,像大陸自造的病毒篩檢劑,個人去做最準之核酸檢測,也只要7百多台幣。由政府統籌則更便宜,但台灣為何不自製?

半年前台灣由工研院、中研院、國家衛生研究院接連開台灣之光記者會,稱研發出全球最快、最準之試劑,如今回頭看,只是作秀場,像最近記者會宣揚的台灣疫苗,最快也要兩年後才上市,亦是秀場。

昨天陳時中又說檢驗有10%之偽陰性,也就是500個受測者中會有50人染毒卻未被測出,要人民想像這些人趴趴走傳病毒的恐怖畫面。此為太子換狸貓,再用狸貓嚇人。

「什麼試劑那麼爛?」前衛生署長葉金川不解。過去政府公布的試劑準確性高,所以這批是向北韓採購的嗎?而且檢測與隔離本就可並行、並非擇一。

紐西蘭便要求入境者須隔離14天,在第3天與12天做病毒檢查。不願在第3天檢查,就改成隔離24天;不願在第12天檢測,就永遠隔離。

紐西蘭為何不依陳時中聖旨,在14天後放出去?牙醫系教科書教陳時中的「病毒只能潛伏14天」的理論早過時,新冠病毒已被證實潛伏期能超過14天,所以彰化未揪出潛伏者,讓他趴趴走,染病者就會變+2+3…+百萬。

陳時中卻把他人善意,加上恐嚇性包裝,再透過媒體機器把罪狀加他人身上,功勞攬己身。目前台灣最成功的防疫就是戴口罩,但當時指揮中心是拍廣告要大家在公共場所不戴口罩,以攻擊倡議戴口罩的韓國瑜。

所以,將來若證明需入境普篩,是否又會造神,把功勞歸時中,將錯推彰化。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就是當初打擊毒奶粉,塑化劑、頂新劣油案的大將,得罪不少財閥,只是不擅做秀,豈是1450網軍與綠名嘴所抹黑的,在為國民黨試劑集團做生意。

現在府院黨媒網勢力都在綠手上,八千億前瞻經費靠幾張A4紙企劃就通過,8億試劑費還能讓他人去分杯羹?

繼續閱讀
台灣普篩率只贏剛果,防疫神話或笑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4943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