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出人生的迷宮(五)
2020/06/04 11:03:00瀏覽2392|回應0|推薦16

請先閱讀 之1 之2 之3 之4

五、

有一段時間,我的精力全都放在研究工作上,因為從中得到了很多的樂趣,而閱讀論文的能力也越來越快,其實每一種能力都是可以磨練的。

相對地,我也遠離了一些社會服務的工作,直到有一年到國外的實驗室回來後,回想到自己走過的往事,才又參與了許多的社會工作。

在這些工作裡,我到了社會的一些黑暗角落,服務了一些人,重新經驗當初台大社團中,那些到山地服務的人們,所曾享受過的滿足感。

重新感受當我們在長庚醫院受苦時,那些來為我們禱告的人們所想傳播的福音,重新讀聖經,才發現,裡頭隱藏的道路與真理,不是在理性的爭辯裡,而是在生命的真實體驗裡。

在真實付出的時候,才會點燃心中的火花,看見迷宮裡其實有指標指向出口的,那是前人走過留下的腳印。

有的腳印,是當初史懷哲醫師走過非洲黑暗大陸時留下的;有的腳印是德雷沙修女走過印度的貧民窟時留下的;最重要的腳印,則是創造天地的上主留下的,記載在聖經的文字裡。

沿著這些腳印走,會看見迷宮的出口,不在遙遠的地方或很久了以後,而是在自己的腳印貼上造物者慈愛的腳印時,內心的平安喜樂上。

〈結束〉

閱讀路仁教授更多中長篇故事...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3779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