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和弦教吸毒、館長教髒話,台灣好棒棒?
2019/12/12 13:34:44瀏覽3088|回應0|推薦17

歌手謝和弦吸毒被捕,妻子舉報後在IG貼「胎兒已6周」的肚內超音波照,希望先生勒毒後給孩子父愛。謝回報的是在臉書貼與陌生女子的親密照,對小三的質疑,則稱「我對每個都很公平,意思是出軌不只一個」。

對吸毒質疑,則稱「我比較愛大麻」,並說要推動改革、讓大麻合法化。他的改革很早就開始了,十多所公立高中,曾邀謝和弦到校園開唱,幫他準備場地,甚至贊助經費。「性愛是享受,不是罪過,」他帶高中生吶喊,無視他們未滿18歲、還沒成年。

謝和弦脫上衣,與學生一起發出求偶聲,甚至發簽名保險套,引起家長團體抗議,可謝和弦是柯文哲競選市長晚會的壓軸貴賓、民眾黨創黨元老,更是蔡英文最堅強支持者、吸引年輕人的利器,所以媒體無視家長抗議,一直吹捧謝和弦、當年輕人偶像。

年輕人的另個偶像是館長。記得在我念中小學時,若說髒話,老師便會糾正,可館長的視頻,從頭到尾飆髒話,女性的性器官與政治論述不斷交錯,視頻下方的留言則不斷按讚。

政治是互相監督與制衡,我常看歐美名嘴評時政,論述清晰卻無髒話,頂多只反諷,有人因無心說「f**k」,還要公開道歉。只有在台灣,名嘴能說滿口髒話,卻可被媒體封為上師,字字珠磯地要找出對全民的啟示。

然後蔡總統,還要三軍最精銳官兵,去館長的私人健身會館受訓、提升戰技。電視播出特戰隊上山下海的英勇畫面,再播館長健身會館內、年輕人練習畫面,彷彿在告訴年輕人,健身會館的階級高於三軍訓練,館長階級高於官校校長。

於是,吸毒、養小三、說髒話的文化,隨名嘴與偶像的渲染,蔓延到下一代,下一代再用選票,回報養名嘴與偶像的政治人物,政治人物當選後再把倫理道德踢出課本。可謝和弦仍覺得自由不夠、道德太多,今年還忙於巡迴校園演唱、呼喊自由解放。

絕對自由的地方是蠻荒叢林,獅子「自由」地吃狼,狼「自由」地吃羊。在謝和弦貼女人親密照後,他妻子也悄悄撤下胎兒超音波照,不知隨後是否會去墮胎?在台灣每年墮掉的胎兒已超過新生兒時,我看到一個像綿羊般的脆弱女人,在醫院一角落淚,而狼則正巡迴校園與政治會場,接受台下年輕人狼吼般的歡呼與鼓掌。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3122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