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建「綠色東廠島」,紀念美麗島?
2019/12/10 12:18:35瀏覽2822|回應0|推薦21

總統選舉號次抽籤,國民黨候選人抽中2號,喊吉祥話:「兩支穿雲箭,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遭中選會嚴斥會場不得造勢;賴清德隨後抽中3號喊:「3張選票顧台灣,票投3號英德配」,中選會卻不吭聲。「自己人沒關係!」台上官員大概如此想。

於是,台灣漸分為「自己人沒關係」的綠色權貴階級,以及被統治階級。馬英九當總統、周美青辭兆豐職,蔡英文上任卻拉表姊當內政部長、滿朝皆自己人,甚至還有兩對夫妻同備詢的罕見畫面。自己人分不夠,又創立所謂「中立機構」促轉會,私下聊天以東廠自居,談如何清算非自己人。

擠身綠色權貴階級,便什麼也沒關係,像林飛帆當完兵,去倫敦政經學院補學歷、變蔡英文學弟,就可返台與蔡親上加親,跳至月薪9萬的黨副秘書長,然後在太陽花學運襲警,就變成警察要賠償他,因為他肩上已貼「綠色統治者」徽章、勝過警徽。

然後,在卡神操作網軍害死忠良外交官,且從國家包走了近億預算時,少數幾位立院「民意代表」,「依法」去外交部調查,卻連進大門到接待室喝咖啡也不可得,反被內政部以暴民通報,動員500名員警堵門外。

更可怕的是,還有穿便衣與便帽者,不願出示任何證件,只說自己是「保六」,便可阻擋民代陳情,像在納粹統治時期,蓋世太保的祕警也不出示證件,人民學不會辨識,就隨時要被抓進集中營。

於是,沒警徽、不出示證件的平凡人,也比台灣人選出的民代大,因為他們是自己人。於是在民風純樸的50年前,在基隆高中持斧砍導師頭顱、造成一個家庭淒風苦雨的學生,所有過錯都該被遺忘,可以被蔡提拔為高薪的228紀念館館長,因為曾扶持蔡陣營,是自己人。

於是,綠營讓三立電視代理人進不分區安全名單,忘了曾喊的「黨政軍退出媒體」口號,然後蔡又只敢躲在自己人媒體的三立電視辯論,像金正恩永遠透過朝鮮電視發言般。

在紀念美麗島事件40週年的今天,蔡動用御用媒體,廣泛宣傳自己是民主傳人,所作所為,卻在復辟威權。「威權時期,不是大家都選擇服從嗎?」2016年蔡受訪時說出真心話,也許她真心地期待人民回到威權時代、繼續啃芒果乾,從黨內初選起就放棄民主,讓她完成綠色權貴統治階級的獨裁夢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3121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