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磨刀霍霍,砍向青年未來
2019/12/05 02:50:34瀏覽5594|回應0|推薦31

「聖誕夜怎麼過?」鄰居剛畢業的年輕人小江,對我的問題楞住。聖誕節曾是年輕人的小確幸,有人狂歡到深夜、有人上教堂,不擔心隔日上班,直到蔡英文上任,砍掉聖誕節等七天假,也砍掉七個小確幸。

說是改革,不如說是接見大老闆後,聽進「企業可降低成本」的建言。「年輕人聲音呢?」蔡想起造勢時年輕人的吶喊,「也許他們只要吶喊吧!」

小江不只要吶喊,更要小確幸與存活。「又有台商回流,」社區電視播報好消息,可為何他、周遭朋友都感受到錢難賺呢?為何景氣會連亮10個月的近低迷黃藍燈?「該相信誰呢?」

「相信蔡英文!」小江憶起三年多前,參加造勢時的吶喊,像眼前媒體的洗腦聲,要洗去他的真實感受。不景氣的感覺沒錯,因為回流企業向銀行借款利率1.5%,政府卻補助1.5%,政府用零利率吸引企業回來套利、創造數字假象。

小江想到薪水微薄,還得還學貸與利息,不禁哀嘆,「為何企業零利率我不能?」電視螢幕後,彷彿有媒體大亨在訕笑:「因為你是被媒體操控者,我才是洗腦的人!」

於是媒體炒作芒果乾(亡國感),青年便忘了誰曾背叛他,誰玩弄初選、廢公投,走向獨裁。台灣也曾如此恐懼對岸而犧牲民主,直到前輩用血淚證明越民主越安全,除了芒果乾,台灣還有能護衛體質的民主靈丹啊!

可在媒體壟斷下,要聽到真實聲如此難,於是在總統候選人發表青年政策的首日,我邀小江來社區聯誼廳看網路電視直播。蔡從年改破題,小江也記起在2016的造勢,曾如此期待她給年輕人公義。

可新加坡與德國的年改,改到退休金永續,蔡式年改卻改到40歲以下年輕人,每月繳國庫的負擔更沉重,繳到退休前,退休基金卻照樣破產、同樣仍領不到。年輕人是年改最大苦主。

電視播出汽車廣告,我想到從小被轎車司機接送到校的她,隔窗看同學的感受為何?她赴美念書、住家裡買的美國豪宅,到父親過世、花億元蓋近千坪墳墓,卻看到許多青年連房租都繳不起時,感覺為何呢?

「不捨得青年人辛苦,」蔡在發表會如此說,話語卻無感情。對於從未苦過的人,也許真正的感覺是歧視吧!歧視年輕人可被媒體洗腦到,只要在祭台擺盤芒果乾,就可讓年輕人全跪下,不知祭台上不是神祇而是鬼魅,正磨刀霍霍要砍向他們的未來。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31159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