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的假論文、假民調、假芒果乾
2019/11/30 21:09:44瀏覽4385|回應0|推薦28

立院辦蔡英文論文公聽會,學者嚴震生說讀完論文後發現444個錯字、便利貼不夠用。九月底總統府記者會展示蔡的論文,一頁就有6處立可白痕跡,塗改後掃描上傳國圖,仍被找到444個錯字,原論文可能有上千錯字。

「傳統打字機,沒有檢測錯誤的軟體,」蔡前往世貿參觀,回記者提問時辯駁。回到論文發表的35年前,對當時時空有印象者,應知當初社會非常嚴謹,報紙出現一個錯字,甚至會登啟事致歉,哪像現在報紙一堆錯字?

我也上網讀過其論文,覺得錯字可找中學生來挑了。也許你覺得拼錯字沒關係,但中文的「博士」與「博土」也僅一劃長短之差,你能容忍一篇反覆寫博「土」的文章嗎?她的英籍指導教授能容忍這麼多英文錯字嗎?

指導教授沒把關,還有口試委員,只是蔡英文口中的指導教授剛好幾年前過世,她又堅不透露口試委員名字。蔡還用國家機器,將自己的升等資料列為國家最高機密,封存36年後才解密,現在大家也無從查起。

讀完蔡的論文,覺得最神奇的不是錯字,而是整本都在回顧別人想法,一直到接近結論時,才提出一點個人看法,然後突然就結束了。很像去聽場一小時的「創作歌曲」發表會,59分都在播老歌,最後一分鐘,突然念新歌名字,還沒唱就匆忙散場趕人。

如此博士論文還有台大社會系范雲教授大力背書?可她背書完,馬上獲得蔡英文跨黨贈送的不分區立委一席;一路質疑的賀德芬、彭文正教授,則收到蔡英文告上法院的傳票。

總統在位時有免責權,因此蔡可告他人、別人卻無法告她;總統有國安特權,可封存所有不利於她的證據,讓被她告的人找不到證據自保。可憐的台灣人,明明是一本錯字連篇、沒有內容的非論文,卻連質疑的自由也沒!

如此濫用權力者,不會控制媒體,玩假民調與假芒果乾嗎?台灣施行超級總統制、接近帝制,誰會台灣皇帝不做,去當習進平指派的特首,隨時擔心說錯話被抄家?媒體炒作的亡國感為假,但台灣寫過論文的知識份子,若認為靠一本錯字超過444個、沒內容的散文可拿博士,台灣真的可亡國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3111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