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遺失的鑰匙(六)
2019/11/28 15:15:21瀏覽2703|回應0|推薦5
請先閱讀  

六、

現代人起源於非洲南國波札那的北緣,那一片曾被沙漠所包圍、鄰湖又生機盎然的溼地,直到氣候變遷,沙漠出現缺口,綠地走廊引導現代人出走,沿非洲東岸步履到中東,又拔山涉水到天涯海角。這是最近從人類DNA分析所推出的考古史。

「我也聽過紐西蘭毛利人尋根的故事。毛利人拜訪花東縱谷的阿美族部落,發現建築、風俗甚至語言是如此相像而感動不已,原來毛利人祖先留下的傳說,叮嚀後代記住民族來自哈瓦基(Hawaiki),就是阿美族古老語言的Sawiki啊!」

「這我承認,學者已用血液取樣的DNA證明,並發表於國際期刊,但這和聖經有何關係呢?」林教授說。「我只是在說上世紀的人類曾相信不同種族演化自不同祖先,如今卻被打破,現在我們也不該斬釘截鐵地把演化論教給下一代,要留下孩子思考的空間。」

林教授說話時,理性的頭腦運作,表情嚴肅,總要找到規則或證據才能開啟對話,而旁聽的女同學則表情豐富,願開啟耳朵或心靈,去傾聽與接受各種的可能。

可如此感性的女子,也會被浪漫的異性所吸引。「一、二、三」,榕樹下的男歌手唱情歌,附近的女生吶喊與鼓掌,她也轉頭傾聽與附和。陰陽相吸,是世界神祕的力量,像磁鐵的兩極相吸引。

從古至今,無數的詩歌、小說與電影皆為此而誕生,甚至在我從事環保運動中,遇過的同性戀伴侶,穩定的關係仍來自特質上的陰陽互補。

「一、二、三」,歌手吶喊,我腦海浮現創世紀的情景,上帝創造了在「一」度間永遠向前流動的時間後,造出「兩」性組成的繁複生物世界,也造出「三度」空間讓文明滋長。

從中東踏過漫長的路,越過帕米爾高原到古中國茁根的人類,也許被洪水帶走部分記憶,卻未遺忘陰陽之理,在此地基上發展易經之學,也衍生中醫與四書五經等道德學,傳到今日的台灣,卻要連根拔起。

「台灣中學教科書教導孩子多元光譜。但這理論的開創學者金賽,曾自殘性器官、多P雜交,並認同亂倫,他的學問適合傳授給下一代嗎?」我說。

「你太單元了!」林教授反駁。電腦千變萬化,仍源於兩位元,而遇過的穩定同性戀關係仍來陰陽相吸,部分逆性的陽陽伴侶則會頻繁換伴侶,他們追求的是一種叛逆性的欲,而非受祝福的愛,也是愛滋傳染的管道,值得我們鼓勵下一代效法嗎?

可林教授仍聽不進去,認為自己進步與多元。當孩子進步到,要開重型機械去撞毀房子的樑柱時,父母會喜悅嗎?

「一、二、三」歌手再次吶喊,喚醒創世紀以及諾亞時代,人類亂性而被洪水淹沒的歷史記憶。再想像在少子化、離婚率、未婚懷孕率都世界前茅,正被家庭崩解潮淹沒的台灣,下一代的課本為何還要供奉曾自殘與亂倫的金賽為至聖先師,卻將孔孟的倫理道德踢出課本外呢?

繼續閱讀 之七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3110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