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營名嘴的「同昏層」
2019/11/17 20:30:39瀏覽6672|回應0|推薦17

國民黨中常會審不分區立委時,退席抗議的除連家軍外還有沈智慧。當初台中立委補選,沈接替盧秀燕的藍大於綠選區,補選匆促且提名權在吳主席手上,依慣例,主席接見並敲定人選,吳卻堅持初選。

接見即「欽點」,被點到就欠一份情,甚至被點進旗下陣營。如果吳長期如此經營人脈、吳派壯大,遇危難時朋友多,甚至媒體砲轟時,打電話到媒體高層即可,像王金平逢難時,藍綠朋友都站一排,媒體也一面倒捧王。

趙少康批吳敦義是孤鳥,不適合當立法院長,但王金平從政至今累積30多萬坪土地,吳仍住40多坪房子,究竟人民希望立院變歡樂朋友會,或廉潔地看守荷包呢?

孤鳥不見得不好,群鳥排隊自殺時,至少喚醒盲從者。2013年秋,馬英九逮到王金平錄音證據,於王海外嫁女兒時,發動滅王政爭。當時吳敦義踩煞車,希望等王金平返台當面先問清楚,羅智強卻踩油門,催馬開記者會,也將馬催入萬丈深淵。

馬與羅皆外省族群,隔群如隔山,不知本土台灣人嫁女兒習俗,起手式如持刀刺自己心臟,吳要搶刀反被羅長期憎恨。吳長期扮演搶刀救人者,憎恨者也越來越多。

2018年柯文哲與竹縣出身藍營、曾是全國最高票的徐欣瑩結盟,聲勢浩大。馬羅與趙少康等外省籍名嘴,要吳推閩南人林為州與客家人徐欣瑩對打,渾然不知閩客歷史情結與客家宗親制度由來。當初徐欣瑩贏了,柯早已揮軍中南部挖角藍營,肢解國民黨。

可惜吳當行政院長時,因為整頓財團,而台灣媒體背後即財團撐腰,因此他無論做多少正確判斷、打多少勝戰,最後功勞一定被媒體抹去;無論如何救國民黨,最後一定被抹為害黨。

偏偏有堆藍營名嘴與政治人物易被操弄,周錫瑋要吳敦義效法當初的吳伯雄,勝選後退出政治舞台。當初吳伯雄退下舞台的悲憤,很多人記憶猶新,當時藍營媒體也將他的憂心抹為眷戀權位。

歷史證明,吳伯雄看得更遠,他退下後,馬英九與一群外省籍菁英,就被擅長操作族群對抗的民進黨打到遍體鱗傷,直到吳敦義掌主席後,才恢復元氣。

目前批吳自私或自肥的名嘴,羅智強、趙少康、陳鳳馨、李艷秋…無一不是外省族群,呼籲吳退出立委的藍營大咖,郝龍斌、周錫緯、胡志強…也全是外省族群,渾然不知國民黨危機。

國民黨總統初選的五位全外省籍。韓國瑜是外省籍,連副手也挑外省籍的張善政,因此國民黨在立院戰場,勢必要找本省籍大老當箭頭,訴求爭取立法院長,選不選得上是另一回事。吳敦義除非找王金平回來壓陣,也只有親自出馬這條路。

有本省籍菁英,因受蔣經國提拔,經歷45年考驗,對國民黨始終忠心,也在危難時反覆救黨,如今要犧牲個人副總統退休禮遇救黨,卻要遭逢這麼大侮辱,被羅智強與趙少康轟為自私,真讓人心痛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3092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