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年輕人的成長之旅(一)
2019/10/20 16:37:43瀏覽2307|回應0|推薦13

1.

立安靜靜地躺在客廳的搖椅上,手中的報紙散發出一股恐慌的油墨味。

他起身走出了客廳,清晨的陽光,從外頭斜射進來,照在窗台上那一排開得燦爛的西洋杜鵑上,每一個清晨,他都會走出去看那一排西洋杜鵑,看著小花苞叢聚於莖稍,小小的白色花瓣像是被細雪覆蓋,而粉紅的小花瓣像是夜裡的魔寶石,一天比一天大。

窗台上,暗香浮動,窗台外,漸漸車水馬龍,市聲鼎沸,霎時他又從群花爭妍的春風中,回到浮動焦躁的情緒上,腦海裡浮現了報紙標題斗大的字。

「真的這麼多人大學畢業後找不到滿意的工作嗎?」立安喃喃自語,臉上那副眼鏡這時滑落到鼻樑,他推上眼鏡繼續看著窗外近處熙攘而過的車子,而遠方的未來卻漸漸模糊了。

踏著忐忑不安的步伐,他走回了客廳,繼續躺在搖椅上,追讀原來的新聞,客廳的窗戶沒有關,一陣涼風吹過戶外的大樹枝枒,吹過那一排西洋杜鵑,吹拂過立安的臉龐,他的眼睛惺忪,漸漸地沈睡了過去,手上的報紙也散落到地上。

請繼續閱讀 之2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3018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