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倫敦政經聲明有破綻 反證蔡英文假論文?
2019/10/12 21:57:35瀏覽9325|回應0|推薦18

數日前,台灣各媒體發新聞,說倫敦政經學院發「正式」聲明,證明蔡英文在1984年獲博士。

可最近多人到發聲明的學院網站看,卻發現新聞分四類:正式聲明、研究消息、校內新聞、校外媒體,而蔡的聲明竟不是歸類於「正式聲明」,而是在「校外媒體」中。一切仍在魚目混珠。

所以,倫敦政經學院還不肯「正式」承認蔡有博士學位,但學校也不「正式」否認,畢竟目前學校獲台灣大筆捐款、成立台灣研究室,沒必要得罪財神。讓「校外媒體」的新聞偷渡到網站小角落,將來被抓包,學校也無責,責任歸校外媒體。

若蔡有博士,為何不大方要倫敦政經發正式聲明,而要偷渡到網站小角落,再外銷轉內銷,於國內宣揚?若蔡有論文,為何不大方送入倫敦政經總圖,而要以「私人收藏品」偷渡到婦女圖書館,再於國內宣傳論文在「倫敦政經」呢?

我跟許多人一樣,原不相信蔡的博士為假,但蔡的行為太詭異,讓人不禁好奇。因此,我也下載蔡上傳到國圖的論文電子檔來看,讀完後,念過博士的我,與其他博士一樣搖頭,認為這並非一本合格的博士論文。

論文沒圖表、沒實驗、沒論證,直到接近結論時才提出個人提議(Proposal)。正式博士論文其實是從提議開始,然後還要花很長篇幅,窮方設法驗證提議是對的,否則通篇大論只能算散文,何況哪有正式論文的格式會如此混亂?

但也只有念過博士的人才懂。像館長就選擇相信蔡英文,套句蔡的話,隔行如隔山,館長能看出健身器材有問題,我們不見得能看得出。而蔡博士論文的真假,還是得等她收回國圖的假論文,將真論文拿出來,才能蓋棺論定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30027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