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才能幫國民黨勝選?
2019/10/06 03:40:10瀏覽2572|回應0|推薦10

韓國瑜上月在新北辦20萬人造勢,馬英九狂念政績數字而遭噓,是當日大新聞,但同時吳敦義演講氣勢澎湃,則是另個焦點,許多人驚嘆吳敦義變了。

其實吳30歲起從政,打過無數選戰,聽過他演講者,應知他台語輪轉、煽動力強,只是當主席後講話開始八股、讓人厭煩。但去年選前我回高雄家鄉,聽過他幾場小型輔選演講,煽動力仍強,但有次結束後記者來訪,他又馬上板起臉說八股。

台灣媒體背後是財團,吳當閣揆時畫清界線,早就斷總統路,媒體卻愛說他有野心。2018選舉的北部造勢,吳必禮讓馬英九壓軸,南部造勢則讓王金平獨享榮光。他若要選總統,應是以主席權勢安排自己發光、讓馬王陪襯。

真實的吳敦義,是那個在豬事件中,肢體與表情豐富的演說者,而非在記者面前,或馬王演講前,照本宣科說話,看似「無」作為之主席。但吳為何須轉黯淡?

吳接主席後,首要是解開馬王政爭死結,否則國民黨無望。馬在9月8日被噓,因狂念政績數字,事實上馬是數字控,敗選後檢討仍從數字下手,渾然不知人民反感;王金平則是喬王,認為凡事皆可喬,甚至認為可喬到總統。

數字控遇喬王,本就水火不容,前者凡事要規則,後者愛破壞規則,而兩類人都傾向自我中心。2018的選舉,兩人都被自甘黯淡的主席捧為太陽,在南北各自發光,也才化解心結,一起照亮選情。選後兩人的太陽情結卻又發作。

王認為自己是勝選最大功臣,應代表去選總統,卻不想走初選的公平制度,想喬到代表權。 馬已當過兩任,無法取得參選權,但仍發揮數字控本性,要從數字上找到接班人。

馬過去愛用與他一樣重數字之學者,本次則到企業界找人,找到心中最佳數字的首富。夾在馬王與韓粉勢力下,主席唯一能做的,就是辦公平初選。吳曾提美式初選,被媒體轟數週而只能回歸民調。

國民黨民調初選,至少比民進黨公平太多,只是郭台銘要的手機初選沒納入,但郭經營亞太電信、可輕易轉接電話,怎能要求手機民調?

願賭不服輸,郭的胸襟讓人鄙視。郭被媒體譏諷幾句就勃然大怒,想想多少媒體用不堪入耳的言語侮辱過吳,吳都忍下來,郭的個性如何領導國家?許多郭粉認為郭在國民黨危急時伸援手,其實那僅是在洪秀柱當主席時借三千萬,但兩人卻都愛張揚。

吳當主席每月借三千萬,至今大眾仍不知誰幫國民黨,這些甘願躲在暗處者與吳主席一樣,值得尊敬。初選後仍愛媒體光芒的人,只是放棄不了自我中心情結吧!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29876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