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為何詛咒指導教授死了?
2019/09/30 14:57:35瀏覽5808|回應0|推薦23

曾遇到一位有過悲慘婚姻的女性,說她前夫已死,我後來卻知男人還活蹦亂跳。人對不想記憶的過往,常倒果為因,請死神終結一切,或許這可說明在感恩的教師節前夕,為何蔡英文當眾說碩士班指導老師已死。

她的碩士指導老師,寫信到「政經關不了」,證明他還活著。若蔡找此學者指導博士論文,眾人無法可說,但蔡到倫敦政經大學,卻找了Elliott指導,詭異離奇。

綠媒大量發佈Elliott成就之新聞,說他死前曾獲比爾蓋茲弔唁。李遠哲後來得諾貝爾獎,但念新竹高中時,能指導博士班學生嗎?當年32歲,學歷是學士的Elliott,如何指導蔡寫博士論文呢?從記錄上看,當年Elliott還不曾發表過論文。

何況Elliott後來成名於實務界而非學術圈,如館長在政治圈有名,但館長可進台大政治所指導博士論文嗎?博士論文有基本格式,舉世皆然,英國又不在火星,如何自成一格?我也念過博士,「博」士其實不博,而要專精某主題。

蔡的論文題目「不公平貿易與防衛機制」太廣泛,像書名或報告。地理博士若把論文題目定為「論太平洋與大西洋」,如何研究? 蔡送上國圖的論文,目錄缺章節頁碼,參考文獻與本文不太對接,即使從當年時空看,也沒提出多少新觀點,如何稱博士論文?

至今,蔡的論文口試委員,仍被神祕地保護,無人知曉。也許當中有人,面對如此品質之論文,不肯簽字同意,因此論文第一頁,才會缺口試委員簽名,也因此論文才會一頁頁散裝,在記者會公布時,讓人不解為何不裝訂成冊。

論文只參加過口試,如何返台任教?記得當年我念大學時,也有老師在美國參加過口試,先返台任教,等論文得到所有口試委員簽名後,再補送論文給上級。因此,蔡當年應聘送審之政大、東吳、教育部等單位,應該都曾收到一本完整的論文,上面會有口試委員的簽名。

只是政大、東吳、教育部的論文,以及蔡依法應送往英國三座圖書館的論文,現在全遺失,連她應珍藏一生之論文,也丟棄到剩一頁頁草稿。所以有人才懷疑,掌握權力者,可能滅掉所有物證,不讓口試委員簽名出現,以免比對出假造痕跡。

也可能想滅人證,夜有所思,日間才會不經意流露心聲。館長說論文與治國無關,但總統除內亂外患罪,無法被告,卻躲保護罩內,以司法告合理質疑的教授們,而所有集權政治,都從以恐懼壓制監督聲開始。除非台灣人只想要把肌肉練壯,無腦地讓獨裁者使喚,否則就該追隨智者監督政府不說謊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2977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