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銘傳資管畢業薪水多少?
2019/07/09 12:18:40瀏覽6100|回應0|推薦18

【文/路仁教授】

報載,政大文組學生大學畢業後,聽信媒體之言,認為大學文憑滿街跑,唯有研究所才能凸顯價值而續往上念,等念完碩士後發現,每天打拼12小時才領32K,不禁感嘆這些話多半是裹著糖衣的謊言。新聞:https://tinyurl.com/yyfu4btv

媒體的話難信,也許在職的親戚才知真相,或者客觀點,去看104 人力銀行的統計資料,可發現我所執教的銘傳資管系,其實已沒30K的學生了。104資料:https://tinyurl.com/y6j4gh4n

不僅畢業生沒有,我們實習生時薪也都拿160元。前幾週拜訪統一資訊,因為我們有七個實習生在那實習、時薪為180,統一也配合訓練。統一同時錄用七個台科大學生一起實習,因此返校後,幾個負責實習的老師便開會研究,如何爭取更多名額。

我們比較了104的升學就業地圖,兩校課程差異,以及從人資聽到的不同風評,而草擬了明年的實習輔導計畫。也許你可說這是老師的愛心,或者要現實地解讀為私校為求生存的策略也可,畢竟大學生有工作,學校才能生存。

轉景到政大等明星大學,會發現教授到深夜還在生產論文,畢竟只要拼世界排名,教育部五年五百億等奶水會源源不絕到校,學校會再轉到系上老師的經費帳戶,不愁吃穿。少子化惡浪來襲,淹沒部分私校,中段銘傳還無危機,但仍要戒慎恐懼、力求上進。

這也是這幾年,企業最愛大學排名,私校拼命往上爬,甚至在前20大中可佔一半的原因。可因教部每年給國立大學470億,只給所有私立大學70億,學校再節衣縮食,也無法降學費到與國立大學相同,目前也只能努力讓畢業生有工作,去還學貸,並讓父母不必再為學生的未來擔憂吧!

───
以下是104人力銀行,對銘傳與台科大資管畢業生的薪水比較。

資料來源 https://tinyurl.com/y6j4gh4n  https://tinyurl.com/ybpzh3fu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28018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