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核不節能、公民不道德,台灣是鬼島?
2014/04/24 17:12:17瀏覽5188|回應0|推薦56

【文/路仁教授】

「有良知的當權者,不會讓人民死諫,」林飛帆邊斥責總統不廢核四,邊擔心七十歲的林義雄禁食出人命。可還有個九十歲的李豋輝憂心廢核副作用,萬一他被廢核激怒,不怕他那裝12支架的心臟、椎動脈擴張,出人命嗎?

記得林飛帆離立院時,威脅說不通過他們擬的兩岸監督條例,就要再佔立院,不想給其它朝野六版本審查機會,如今又威脅得立刻廢核,所以台灣政策制定,將來就比誰暴力,誰離閻羅王近?

理性社會不靠「公民與暴力」而靠「公民與道德」。台灣教育早廢「公民與道德」這門課,不斷宣揚公民意識,讓學生以為社會順我意就會進步。德國、瑞典廢核,但全民發揮道德精神在省電,台灣學生佔立院卻先喊開冷氣,讓諾大空間日夜恆溫,於優質地毯上享受五星級學運。

「你們不是反核嗎?」當初我就想問黑島青年連線,為何不撤離立院,將大門上鎖後改於門口圍堵,於電視機前展現他們犧牲奉獻、為台灣節能的精神。反核人人會喊,但改燃煤、瓦斯電廠後會增碳,造成全球暖化,傷害的不是林義雄一人生命,而是後代蒼生安危。

因此反核就得節能,所以我堅持不開車,到再遠地方都靠大眾運輸及兩條腿;所以我家再悶熱,也不開冷氣,受不了時頂多開電扇;所以我配合學校的反覆叮嚀,在校盡量爬樓梯上課,離開研究室務必關電源。

「我們支持學生的勇氣,」幾所明星大學的明星教授,挺學生佔領立院後再挺反核。可在私校因簡約而減少電費時,幾所明星大學電費卻暴增,拿最多政府補助的台大,還因電費增幅太大而出現財務赤字,想跟政府再伸手要錢。請問反核學者們,曾在校務會議提案要節能來減少公家電費,以利廢核嗎?

「反核,反核,反核」口號震天價響,將於週末匯集凱道。忽然想起曾參加抗暖化大遊行,許多人關心冰山融化、北極熊沒地方住,如今像成絕響。在此,僅提醒台灣公民勿忘道德,反核別忘節能,否則喊聲再響,也只是個業障向上提昇、道德向下沈淪的鬼島,喊出的鬼話而已。

(請按播放鍵) 搶救發燒的地球~路仁教授詞曲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277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