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朱合蓋淡北快速道路,攜手毀台灣生態
2019/03/13 10:15:43瀏覽2999|回應0|推薦7
愛上淡水的理由,人人不同。於我而言,最愛坐捷運經過關渡後,左望窗外的淡水河與觀音山,見一幅山水畫浮現眼前,更愛與一車的老少、富窮的台灣人共享台灣的美景。

3/13下午,由柯文哲與朱立倫聯合推動的淡北快速道路,將闖關環評。通過後,將來坐捷運到淡水,左望窗外將是道路的水泥牆,而非浪漫風景。

朋友說,將來就開車去淡水玩吧!可汽車是階級產物,為何不鼓勵大眾運輸,讓美景共享?為何響應低碳生活的我,從此沿淡水河邊騎單車,要帶口罩抵抗汽車廢氣、戴耳機抵抗汽車噪音?

台灣越多人開車,交通就越混亂。台北內湖交通混亂無解,在於起初規劃以快速道路進出,卻只留一條中運量捷運經過。柯文哲常抱怨內湖交通,為何要支持淡北快速道路,讓更多淡水汽車進士林北投,步上內湖後塵?

越多人開車,空污就越嚴重。朱立倫在新北市長任內,大力反核,直言核廢無解、核廢不能留新北,為何最近要選總統,突然改為擁核?難道當上總統,他有本事把核廢移去台中或桃園嗎?若其它縣市反彈,難道又要改成反核?

朱立倫擁核是因為擔心火力發電造成空污,傷害國民健康,用心良苦。那麼,汽車廢氣造成的空污,不會傷害健康嗎?歐洲一些城市,空氣清新、交通便利、生活品質高,不是因為發展快速道路,而是發展大眾捷運。

淡水有山有水有文化,47億的快速道路經費,應全數在淡水發展大眾運輸,建立台灣第一座低碳生活城,讓其它城市效法,而非蓋淡江大橋引入大量汽車後,要再延著美麗河邊蓋快速道路,引入更多汽車。

過去我最愛去宜蘭,直到北宜快速道路通車後,大量汽車湧入,讓宜蘭失去特色、失去悠閒的感動。對台北近郊,最後一塊可發展低碳文化城的寶地,要再走上道路、汽車、空污的老路嗎?兩人選總統,也是要台灣走這條路,讓台灣變得又老又醜嗎?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25128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