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初選,美式、德國式或台式?
2019/02/19 12:40:35瀏覽3176|回應0|推薦15

【文/路仁教授】

兩年前,我參加凱道反修民法集會,見滿山滿谷的人,到場的熟識記者卻說被要求寫為不踴躍,由於參與者穿雪白衣,我戲稱就報導為凱道下大雪。隨後所有媒體真的將參與人數大幅縮水。(見文 http://tinyurl.com/gue5t27

隔周我參加同運的集會,明明場地沒佔滿,媒體卻報導25萬人(見文http://tinyurl.com/zjwgnp2)。甚至所有藍綠媒體做的民調也集體扭曲,稱國人多數挺婚姻平權,加上名嘴力挺,許多教會人士感挫折。

少數人不信而發起愛家公投,去年開票後撲天蓋地大勝,才掀開媒體與民調操控內幕。千人民調才有公信力,約需花50萬元,但民調發佈後除造福其它媒體,毫無利潤,節衣縮食的台灣媒體為何佛心大發,常發佈免費民調?

美麗島電子報,點閱率在台灣排名第8429名,比許多部落格還低,卻最常發佈一次需要50萬元的民調。該報發行人是民進黨員,許多藍營朋友將其民調當神諭、跪地膜拜,卻唾棄去採計任何國民黨員意見,豈不怪哉?

而台式初選的老式電話民調,是蔡英文所發明,與超越藍綠的惡質媒體、催眠名嘴結成「三合一」的政治腫瘤。趙少康參考美國經驗,提出現代美式初選,連研究也不行嗎?不愛美式,也可參考政經進步的德國。

蔡稱民進黨員人數太少沒代表性。國民黨員人數88萬,比較多,許多人仍堅稱沒代表性。但人口是台灣三倍半的德國,最大的基民黨,黨員數也才44萬,如其它民主國家,並無電話民調,基民黨是由黨代表決定候選人。

許多人又批評國民黨員年齡大,但德國年輕人最多的綠黨,黨員平均年齡並非2、30歲,而是48歲。民主政黨,不需學共產國家成立共青團,而是由對政治有興趣者自由參加,因為年輕人忙打拼,政黨如同其它社團,也都是由經濟較穩定的中年人或退休者參與。

黨員年齡大,不表示推出的候選人不能吸引年輕人。美國民主黨最吸引年輕人的是 77歲桑德斯,最熱門的總統候選人是76歲的拜登,目前領軍的是78歲的議長裴洛西。連72歲的川普,都比70歲的馬吳大,卻只有台灣在喊老人下台。

甚至九合一大選,所謂「民眾不是喜歡國民黨,而是討厭民進黨」,也是惡質媒體聯合煽風,並由孫大千、沈富雄、黃創夏等前親民黨、前民進黨、無黨籍名嘴點火。由於網路媒體氾濫,除北韓等地的共產黨不許批評外,所有政黨都渾身是傷。

現代民主選舉,本就在比哪個較不被討厭,非較愛戀。美國人對民主、共和黨的看法,亦如此。國民黨能在混亂時局、財務壓迫、司法追殺、媒體亂槍與名嘴污衊中,做到較不被討厭,已經不易,為何國民黨員要追隨名嘴污衊,老是認為自己沒贏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2491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