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洄瀾小城
2019/01/15 22:00:10瀏覽3509|回應0|推薦18

【文/路仁教授】

當火車滑過新馬彎道時,普悠瑪的悲劇也許還堆疊在同車乘客的記憶中。其實,因為人人留心,此時坐傾斜式列車是最安全的,何況政府在一月份推暖冬補助,逢週日到週四出遊住宿,可多領一千元,冬遊花蓮正是時候。

我愛以古名洄瀾呼喚花蓮,在隔著火車玻璃窗望向青山碧海時,想念她的歷史。曾經,一群離鄉背井,來後山拓荒尋夢的漢人,走到了花蓮溪口,豔陽下,綿綿的溪水從山脈上奔流而下,流向太平洋,浪花躍起,綻放為迴縈大浪,這初遇的美麗,讓漢人們驚嘆萬分,於是叫這塊美麗的地方為洄瀾。

洄瀾四周繚繞的山脈,比蘭陽平原的山更高聳、更青翠,與遠天的淡淡雲朵,鋪成一幅水墨畫。步下火車,在小城行旅,花蓮的街道乾淨,一縷輕盈的風拂了過來,在寂靜的街路裡,彈奏著一曲優美的歌,讓我醉了。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23928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