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的生命,埋藏奧祕的種籽
2019/01/07 09:53:37瀏覽2681|回應0|推薦7

【文/路仁教授】

在大學的象牙塔中,傾聽年輕孩子的心,最常聽見的仍是情傷,與對方分手後,走出戶外的街路景色,都像一張張陰沈的臉,壓到他或她身上,於是許多人就足不出門,裹在棉被裡療傷,像蠶裹在繭裡。

孩子的傷,常因為已付出太多的青春,可從懷胎十月,到夜不成眠的餵奶,到呵護孩子一吋吋地長大,父母的付出有更多的淚水,可惜戀愛中的孩子沒想到這麼多,直到為人父或人母才知曉。

望著手中的寶貝,新手媽媽常是汗水、淚水與笑聲交替,年輕的情愛漸漸地蛻變,像蠶蛻變為蝴蝶,化成一種利他式的愛。照顧孩子的路漫長,也很辛苦,但別忘了那是造物者延續生命的禮物,在陪伴中,發現更多愛的真諦。

現在,請您傾耳靜聽,我為您經歷過的真愛,所創作的音樂詩歌。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2328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