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營總統大選牌局,誰是相公?
2018/12/28 11:41:43瀏覽6632|回應0|推薦18

【文/路仁教授】

媒體民調稱柯文哲選總統支持度破4成、藍綠將邊緣化。本次北市長選前一年,媒體民調亦稱柯無敵,參選將讓藍綠邊緣化,開票後卻只綠邊緣化,柯還懸崖化,若非中選會拉他一把,已落政治黑淵。

柯民調如氣球,越近選舉就越消風,因為缺陸軍。陸軍乃藍營強項,孫大千卻多番發言「改革」、訴求裁陸軍。2007年吳伯雄當國民黨主席時,建數萬小組,平時聯誼、戰時挺進,才有立委大勝與之後總統勝選,可惜馬英九當主席後,也接納相似建言而裁軍。

2007年的國民黨秘書長,低調到被稱為不存在的吳敦義,是主導建陸軍的靈魂人物;2017年接主席,吳又重建數萬小組,於本次韓風吹綠林時,在前線執行拔根的任務。

在地下做戰,媒體榮光照不到,因此吳繼「無」秘書長後,又被稱「無」主席。國民黨有戰將願往地道走,讓馬英九在北部、王金平在南部的地面造勢場享風光,基層為何要受孫大千或「民進黨員」吳子嘉挑撥,認為吳為大位要害黨?

吳是228受難家屬、本省籍菁英,1994年被李登輝派去選高雄市長前,本在接班梯隊最前。選前李登輝許諾地方大老王玉雲,將贈予其兒子副市長職,吳當市長後卻不買單,為拒派系而激怒李,也讓「媒體南霸王」王玉雲,以說謊的不雅綽號抹黑,流傳至今。

後來李要修憲擴權,吳又反對,從此被逐出接班梯隊,吳若只想大位,當初便可彎腰;吳若只想大位,當閣揆時,蘋果日報推出「動新聞」,要將強暴等犯罪情節動畫化、污染社會時,吳就不必出手擋。

當初吳下令 NCC 對「動新聞」封網,更聯繫民間團體抵制色情暴力資訊,不懼與媒體大亨開戰,而黎智英也如王玉雲,有仇必報,從此他的媒體沒給吳好顏色看。

而本次國民黨縣市長大勝15席,某親中媒體卻將主席功勞歸零,還刻意剪輯影片抹黑。議長選舉國民黨再以19:1大勝,該媒體繼續嘲諷勝選跟國民黨操盤無關,是民進黨樹倒猢猻散。

話說2014年藍營縣市長大敗後,媒體也預測國民黨會樹倒猢猻散,為何臨危受兵代主席的吳敦義,能以計策裂解綠營而獲15:4之勝,讓猢猻扶起倒樹?該媒體討厭吳,也與吳「有求不應」的另段往事有關。

藍營有長期在綠營地盤打選戰,會謀略,又不懼個人毀譽的人領軍,基層還怕贏不了柯? 戰將追求成功不必在己,但基層也不必逼台面上的人把話說死,因為「敵暗我明」是最危險的布局。

柯說隔年6月再亮牌是否選總統,國民黨本就可先提名立委,讓綠白地方勢力為爭主導權先廝殺。本次高雄市長選舉初期,名嘴嘲諷藍推不出人選,事後證明藍乃刻意模糊,讓綠營初選殺到見骨後,才推韓國瑜參選。國民黨操盤本次議長選舉,也是到投票前的上午,還讓對方摸不到底細。

所以,信常敗名嘴不如信戰將,就憑吳敦義敢嗆惡質媒體,不懼被抹黑,甘心永遠救黨、永遠被罵,就該相信吳不會為個人名位,讓國民黨輸掉明年選舉。若輸了,也是你被媒體名嘴們蠱惑,不知他們在當相公,自己不胡牌,卻要讓藍營參選者也都胡不了牌,最後一團亂。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2278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