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雁鴨詩歌:世間至高的友情愛情
2018/12/23 17:05:49瀏覽2497|回應0|推薦16

【文/路仁教授】

台灣天氣轉涼,但對於酷寒的西伯利亞,淡水河畔卻是鳥間天堂,歷經百萬年的口耳相傳,候鳥早就南下,一路跋涉到關渡沼澤,綿延至華江溼地。

雁鴨迢迢千里而來,在天空飛成人字形,領航者見不到夥伴,常會感到孤單,因而追隨著會此起彼落發出叫聲,若有翻譯器在旁,傳出的聲響是:「加油!」「我們挺你!」「快到台灣了!」

當領航者累了,另一隻就即刻替補領航,毫不退縮,一趟橫越大海的旅途,人人都有緣當頭,也有機會追隨鼓勵,沒有哪隻較珍貴,哪隻被剝奪機會。

而只要有夥伴翅膀受傷,一定會有一雙追隨降落,陪著牠在異鄉療傷,為牠覓食、照顧牠取暖,直到復原,再振翅飛成小小的人字形,追趕前方的大「人」字鳥群。

而在台灣家庭崩解,離婚率攀升到亞洲第一時,去華江看雁鴨,更要記得他們的高尚婚約,沒有豪華宴席或貴重禮金,但每一對卻都始終堅守著,一夫一妻的約定,至死不渝。

現在,請你傾耳靜聽,我為你創作的雁鴨詩歌~屬於,感受世間至高的友情愛情。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2233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