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常敗將軍」孫大千 pk 「惹禍王子」孫安佐
2018/12/18 20:29:03瀏覽7150|回應0|推薦33

【文/路仁教授】

吳敦義周六起從中台灣出發,辦茶會感謝地方輔選有功人士,被媒體譏為起跑總統大選。所以現在台灣怎麼了?吳被媒體批為無主席,但選前吳與夫人單是高雄就每週去三次,全國行程繁忙而未曝光,多數在懇求地方人士幫忙,選好了連感恩也不行?

所以台灣媒體怎麼了?孫安佐從美國歸來,對父母奔波援救沒感覺,返台立馬將臉書換違禁十字弓照,媒體不譴責他不知感恩、替父母增麻煩,反而把他的健身肌肉照當頭版,塑照他為年輕人的偶像?

台灣名嘴又怎麼了?孫安佐也許年輕,認為父母籌三千萬救援天經地義;孫大千已中年,對主席每月辛苦籌三千萬,卻毫不感恩地說風涼話,諷主席籌錢天經地義。話說吳從沒說要選總統、也未以籌錢邀功,是孫硬把話塞別人口中。

洪秀柱當主席時黨產未凍,借幾千萬就在媒體前曝光持家辛苦、贏得支持度,吳每月籌三千萬,卻一次也不提,是旁人看不下去抱不平。若韓國瑜岳母未提,社會也不知吳在韓初下高雄、民調很低時,就放下身段,以主席之尊哭求他家放人讓他選。

一方面,這說明吳有識人之明,媒體捧韓是後見之明;一方面,也說明吳不計較個人毀譽,籌錢或求人都用盡力氣。國民黨仍財政窘困,面對求人求錢之恩情,主席只能誠意地奉茶感謝,又非山珍海味,這樣也不行,台灣媒體是不是病了?

而連感恩都不懂的人,卻正仗恃「世代交替」要接收前人努力。新生代孫安佐認為狄鶯年紀大了後,就要把財產給他,所以不怕惹禍;中生代孫大千也覺得前輩打完勝戰後,就該滾蛋,由他承繼權力,所以孫當陳學聖總幹事時才當得馬虎、敗得一塌糊塗。

年輕就該免責或繼承權力,此話只台灣有,美國強調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一份責任一份權力。孫安佐年輕,出錯照樣被美國判刑與逐出境,民主黨桑德斯(Sanders)82歲,仍風迷民主黨年輕人,可能再出馬選總統,川普比馬英九吳敦義年紀大,仍在共和黨受擁戴。

而像孫大千,2016在深藍地盤選輸自己助理,乃奇恥大辱,並榮獲當年全國選票退步獎第一名,若在美國早消失於政壇,哪能「常敗」還能常發聲,還有這麼多生病的媒體幫忙擴音,訓示藍軍去走他的路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2184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