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是貪食蛇 輸越多就越毒
2018/11/29 20:01:47瀏覽5313|回應0|推薦29

【文/路仁教授】

「國民黨的太陽不轉型就下台!」藍軍大勝後,孫大千扮后羿射日。孫在丁守中陣營當策士,每週辦Jazz音樂會、週末辦做蛋糕活動,依超越藍綠之佛系打法要擴大票源。最後丁票數未勝連勝文,輸者要贏家轉型?

媒體造神孫大千,常條列神諭要指引政治方向,桃園陳學聖便膜拜而請他當總幹事,但在藍大於綠的桃園,半年來藍軍始終低迷,顯見后羿音量喚不醒夥伴、臂力射不下小鷹,如何射太陽?

太陽俯瞰而下,視角比后羿廣。回顧北市提名時,國民黨本要徵召明星張善政,惜明星避戰。之後,吳敦義鼓勵蔣萬安出馬與丁比民調,遭孫大千連番砲轟,蔣受不了壓力而退選。如今回首,誰的見解對?

陸地有后羿要射日,海洋有鯰魚擾動,以鯰魚效應逼太陽下海。羅智強宣布選總統,自稱是鯰魚與魏徵,要藍營趁勝「儘快」推總統候選人。鯰魚忘了在2014,他與馬想「儘快」擊垮王金平,於王待海外時就開記者會攻擊,掀起之政治海嘯幾乎淹沒藍營?

魏徵非主人下飯之「味噌」,乃主人亂吃時的逆耳。當初勸馬英九,先等王返國當面問清再出手的吳敦義,才是魏徵。羅智強認為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但今年在高雄,卻證明晚起的魚兒不會被綠鯊吃。

韓國瑜初下高雄,民調落後陳其邁40%,還被勸說退選,藍色海洋有陳宜民當鯰魚,以哈佛博士的優異形象,宣布選市長並喊話吳敦義速提名。當初吳若未拖延,陳宜民會出線,如今何來韓風?

之後綠營敲定初選時程,藍營仍一片混沌,吳也從此被媒體封為無主席。低段數者看不懂高手下棋,自然認為布局混亂;功力淺者看不清無影大法,當然以為主席無招。

「無招」是高招。藍營混沌,綠營初選不知與誰比民調,便要參選者互比、民調高者勝出,「互比式民調」引導炮口朝內、戰得血淋淋。在韓營辦三山造勢的農會總幹事蕭漢俊,本在劉世芳陣營,當初為讓劉的民調勝陳其邁而大力動員,於農民前讚劉世芳、批陳其邁,從此與陳有心結。

若當初吳儘快提名,綠營初選會採「對比式民調」,誰贏韓國瑜誰出線,初選火炮便尊尊瞄準韓,誰挖韓瘡疤多誰贏,韓國魚會被綠鯊咬到傷痕累累,蕭漢俊會在初選與韓有心結、不會跳藍營。

世人皆讚韓風強,但媒體旋風影響游離選民,綁住中南部多數選票的樁卻深入岩盤,非風吹即倒,吳敦義或妻子每週至少下高雄3次,地方大老在檯面下,一起協助搖樁搖到綠營倒,怎可一句「不是國民黨選的好、是民進黨差」,便抹滅所有努力。

戰蔡真如此容易?蔡是貪食蛇,幾乎吞下所有資源,連藍營長期倚靠的水利會都被活吞,國民黨窮到薪水發不出、手腳被綑,乃靠因地制宜挑對人才、靈活策反敵營而勝。選前中南部因風向而空污嚴重,也非媒體所言的「藍營運氣好」,而是在提公投時布局借東風。

鯰魚別憂天而亂攪動,后羿莫手癢亂射。「韓」風能否發電、「太陽」能是否強、「馬」力是否夠、「立」輪是否有力,或有新能源待開發,可先靜觀綠營出手再接招。別因民進黨推中生代「林右昌」當主席,便喊國民黨快交棒。滅太陽,貪食蛇就會摸黑出來。

貪食蛇只是遁地下操控傀儡,被高手破招後正轉進。生命在滅亡邊緣的蛇最狠,搞出現代東廠的嗜權者不會輕易放手,國民黨一走錯路,貪食蛇就要翻身而出,蛋糕或鯰魚都只會是她在2020的點心。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2063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