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悠瑪死傷事件,誰該負責?
2018/10/22 12:04:22瀏覽3121|回應0|推薦27
【文/路仁教授】

台灣人很有愛心,在普悠瑪事件造成18人死、186人輕重傷時,一定同感悲悽。賴院長、宜蘭縣長陳金德、交通部長吳宏謀都已前往慰問,而館長更率先捐30萬,之後會有更多愛心捐輸。兩黨也因而停止競選,甚至不敢太批評,怕被媒體轟為沒愛心。

那麼何時該批評?大雨在台南馬路留下3千坑洞,淹水時不能批評、災後重建時不能批評,事過境遷後,賴清德安坐閣揆寶座,無人再追究當市長時,道路工程是否有弊端?有弊端的廠商繼續鋪馬路,若遇更大暴雨,造成大坑洞而吞沒路過汽車內一家人時,這是愛心嗎?

宜蘭縣長陳金德臉露關心,可他掌中油時,曾因管理疏忽造成電廠斷氣,引發全台大停電而離職,如今為何被蔡英文提拔到更高位?所以現在台鐵局長對發生重大意外會戒慎恐懼嗎?還是他認為可走陳金德之路,升官路更順暢,公安不必放心上?

而交通部長是否還有臉坐位置上?陳水扁當總統時,八掌溪洪水造成兩名工人死亡,立刻懲處官員也讓游錫堃下台。吳宏謀曾任職高市水利局,最該為氣爆負責,也曾為高雄市工務局長、副市長,該為道路的五千坑洞負責,為何如今被蔡英文升為交通部長?

當蔡英文繼續賞罰不明,以閨密心態治國,用人只看親疏,國家的螺絲就會鬆掉。在國防上,今日一個小兵可誤射飛彈,明日若中共犯台,將領就可能忙打麻將、忘記派兵遣將;今日中油可管到造成大停電,明日就可能發生油槽大爆炸。

而一個管理工程到問題叢叢的人,被蔡英文高升為交通部長,就會將散漫的管理文化帶進大眾運輸中;管理散漫就可能造成機工維修不切實或駕駛不守規定,最後釀出大災難。今日火車意外,難保明日你或家人在坐的巴士、飛機,不會發生危險,衍生家庭悲劇。

救災重要,愛心捐款重要,但監督也重要啊!蔡英文捨不得罵她親手提拔的高官,人民就要更用力的調查與批判。逝者以已,現在鞭策政府做好公安,甚至讓不適任官員下台,才是在救更多人的大愛心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836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