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媒體發佈假民調,想讓你頭殼壞掉
2018/10/16 00:57:40瀏覽3629|回應0|推薦24

美麗島電子報是近期最常發表民調的媒體,但進該媒體網站,頁面上方之插入廣告乃收入來源,而據Alexia統計,美麗島電子報點閱率在台灣排名第8429名,流量少到可忽略,廣告能收多少錢?廣告費都養不起編輯,如何養民調?

千人之民調才有公信力,而要取得一個樣本,平均要打11通,因為可能沒人接、接的是小孩,或拒受訪。短短三天做民調,常要動員四五十人同步工作,時薪在150到200間。民調發佈後,除造福其它媒體,毫無利潤可言,如此缺錢的媒體為何這麼佛心?

信佛的人也許有佛心,但美麗島電子報創報人許信良姓「綠」,目前是蔡英文身旁大將,許信良後來交給也姓「綠」的吳子嘉。在2014、2016選戰,許多機構常發佈民調,後來被揭露背景都是一片綠,民調配合媒體炒作,成了綠營的重要作戰部隊。

這次選戰,部分民調依然在帶風向,只是身在「綠」營心在「白」。吳子嘉身為民進黨員,卻說「笨蛋才投姚文智」,而觀察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也常在關鍵時刻出手,扶柯文哲一把,像最近柯文哲捲入活摘器官事件,就做出柯逆勢上升的民調。

奇怪的是,如此民調,竟有這麼多媒體當重要新聞在報導,而名嘴也在電視黃金時段抽絲剝繭討論。這些媒體與名嘴,真的有在分析什麼新聞嗎?也許只是把民調當麻醉劑,洗腦到你頭殼壞掉,以動搖你信心,最後照他們意願投票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7918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