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政治是白痴,無色運動是無知
2018/08/10 21:32:27瀏覽2059|回應0|推薦12

三星手機曾發生電池爆炸事件,造成顧客流失至其它品牌。顧客不因三星手機爆炸,就轉而去買「白牌」或「無牌」手機,仍買有品牌手機,因為品牌代表責任。同樣地,三星為顧全品牌形象,也砸大錢回收手機。

台灣民主開奇葩,媒體正在推波無品牌的白色或無色政治。北市為討好年輕選票,讓年輕人免租金在華山草原蓋違建、開裸體轟趴,鬧出分屍案後,當然要負責。若北市是某黨執政,責任還會波及所有執政縣市,如三星的印度手機爆炸,會影響美洲市場。

可北市是白色執政,如雜牌手機爆炸,用戶只好自認倒楣。詭異的是,雜牌手機還結盟,像柯文哲便跨到新竹去挺徐欣瑩,甚至還招手嘉義的蕭淑麗。那麼,就勇敢掛上品牌、成立政黨,名為「白黨」也行,可他們卻滿口「超越藍綠」,玩欺矇大眾的遊戲。

買白牌或無牌手機,也許初被外型吸引,爆炸後就自己善後,不必寄望像三星這樣的公司賠錢。三年過去了,柯文哲為燒民粹所提的「五大弊案」不了了之,大巨蛋在養蚊子、無法讓青年看球賽,該於前年落成的北藝中心,完工遙遙無期,無法讓文青看表演。

柯文哲砸錢規劃,甚至已動工部分的三橫三縱單車道,現在在哪裡,錢燒到哪裡去了?前人克服萬難,爭取世大運在台北舉辦,讓柯文哲享榮光,三年過去了,柯文哲可曾替後人爭取過什麼大型活動? 一個也沒,像白牌或無牌手機,只管你現在是否掏錢買、不管多年後的評價。

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責任就是品牌、政黨政治。台灣多次修憲,捨歐美的內閣或總統制,修出一個權責不分的「超越」總統制,形成台灣亂源。現在連政治也在玩超越品牌、顏色的遊戲,讓台灣更亂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405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