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允諾(十一)
2018/07/11 00:05:03瀏覽2125|回應0|推薦11

路仁教授故事詩~永遠的允諾

之1 之2 之3 之4 之5 之6 之7 之8 之9 之10

十一、

故事的結局是什麼呢?我的前世真的是那位皇宮裡的女孩嗎?

我後來做了另一次的催眠,童年時閱讀書本和聽著琴聲的影像同時浮現,我童年時沒有錢買故事書,所以幾乎讀遍了國小圖書館的所有故事書,也沒有錢學琴,所以曾默默地看著老師彈古箏。

音樂催眠會喚醒一些潛意識的印象,或許有個韓國皇宮故事的圖片,或是古箏的指法,還殘留在我的腦海裡,與我比較感性的基因,交織成你現在所讀的唯美故事。

或許你不喜歡這樣的結局,你希望這些滄桑是真的。

或許你就認識那位女子。

好吧,如果你認識她,就請她不要有時候變成玫瑰,有時候化為一陣風,這樣會把我嚇壞,我希望過一個平靜的生活。

我已經相信造物主,所有的業障已不再靠著轉世來救贖,在天父的慈愛裡,罪已經化為塵歸塵、土歸土的塵埃,如果她還惦記著我,請她來到天父的國度裡,我們一定會再相遇,我們的允諾也才會真的綿延到永遠。

也許我們曾相遇過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120號

親愛的同學
你們問我
真的有前世嗎
我想是有吧

我就是那個
塞外迎親車隊裡的公主
你們是抬轎的轎夫
在荒漠裡拋棄了我

不然 我為什麼每次上課
都要拿著點名表
一個一個地看
看誰今世又離我而去

也許 我真的是漢江旁
在戰亂時寫書法的姑娘
有一段戰時未了的心願

不然
在嚴肅的課堂裡
怎麼還有人
有這種閒情雅緻
講前世今生
這麼虛無飄渺的故事

〈結束〉

如果你喜歡我的散文,也許你也會喜歡我的詩。在庸俗的人世角落,讓我以文字敲醒人性對於美的渴望,並請你傾耳靜聽,以詩為你說的18個動人故事... 閱讀更多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287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