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船型飯店,我們的浪漫謝師宴
2018/06/01 21:40:13瀏覽1881|回應0|推薦11

【文/路仁教授】

我導師班學生,大半去了泰國畢旅回來,於班會課分享心情。銘傳強迫導師每週開班會,以免學生族群失散,導師在班會則各憑本事經營,到大四時,我的班會課就是分享時間,讓學生拿起麥克風,於輕音樂中傾吐心聲。

「好想重讀大一,慢慢地再變成大四,再一次去畢旅,」一位女生感動地說,台下同學紛紛點頭。即便在四年中,我們有過七次班聚,吃遍銘傳校園旁美食,更遠到淡水河邊烤肉,情同手足的同學,卻不曾一起過夜,在畢旅才嚐到滋味。

在救國團被磨刀霍霍清算時,我那年代的人,卻多感謝救國團帶領上山下海、一起過夜。學生渴望畢業前,在異鄉的美麗國度留下記憶,扛起行李、坐遙遠的飛機去親吻異鄉泥土,可在他鄉的夜晚,卻發現最浪漫的事,只是一群彼此相愛的人,在旅館過夜聊通宵。

畢旅後,再沒有一起過夜的機會,可浪漫的渴望,仍在基因流竄,我們只好動腦到謝師宴。我們的謝師宴,謝師更是相聚,並遠征漁人碼頭舉辦。瑞士有山,荷蘭有海,淡水漁人碼頭什麼都有,無垠碧海旁還有一座台灣最美麗的船型飯店,讓師生盡歡。

離別有幾許傷感,四年時光如縷縷炊煙般消散,但我們相約在淡水車站,迎風漫步到淡水碼頭,坐船到漁人碼頭,讓海風將離愁吹成璀璨記憶。到漁人碼頭後,我們上情人塔看海景,在碧海上、藍天下,為彼此祝福,感謝同學陪伴走過四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2237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