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傘兵與飛官的際遇,訴說軍人妻的辛酸
2018/05/20 11:19:50瀏覽3541|回應0|推薦22

【文/路仁教授】

從C130運輸機的機艙跳下,赫然發現主傘未開、副傘又吃風不足,上兵秦良丰像自由落體般的垂落,半分鐘宛若半世紀般的漫長。直到墜地昏迷前,他的腦海不知浮現什麼,也許遺憾於來不及話別父母,也許感傷於相識3年的女友,讓愛情輕輕在氣流中畫下句點。

愛神的箭射過秦良丰的胸膛,留下骨折的陰影,卻舉起他的身軀,在鬼門關前搶下微弱的生命。兩岸不再兵戎相見,但軍旅生涯依舊讓另一半提心吊膽,從放假後返軍營前的叮嚀,到在急救病房外,漫漫長夜的等待,軍人的愛人,心常常懸在空中。

或是掛在海上。幻象戰機飛官何子雨的妻子,直到上週仍在臉書貼訊息,尋找她墜海的先生。「相信他還在才活得下去,」 張家涵堅持以祈福取代追思會,不放棄大海中的渺茫希望。也許,也許,他飄到某個不知名的小島,蓄鬚如原始人,直到年老的某天仍再相見。

電視新聞反覆播出秦良丰的身影,官員也追逐鎂光燈探訪勇士,秦良丰的愛人喜極而泣,驚險的軍旅劇轉折為幸運的結局。在鎂光燈黯淡的角落,墜海的幻象戰機已被國軍放棄打撈,一位瘦弱的軍人妻,卻仍在大海邊遙望,痴痴等待愛人平安歸來。


愛人
若Flash無法播放,點此聆聽朗誦
詩詞創作/路仁教授 音樂創作/路仁鋼琴曲100號

在槍林彈雨中
我躲在斷垣殘壁後
想著妳,愛人
能不能再相見

當妳流淚的時候
我只能徘徊在沙塵中
遙想著,寄出的信紙
有沒有解妳的憂愁

我在異鄉的牆角取暖
讓寒風吹動孤寂的號角
搜索著妳記憶的影子
尋找舊日的溫暖

愛人啊,我只能如此祈禱
和平的鴿群提早飛翔
載我回到妳身旁
拭妳的淚,化成歡笑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2073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