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數學不好,眼睛、耳朵、嘴巴也都不好
2018/05/15 21:07:05瀏覽4086|回應0|推薦25

【文/路仁教授】

「不必急於念大學,可以考慮先進軍隊幾年,」蔡總統與一群高中生對談時說。

「聽不太懂總統講啥米?」阿扁在勇哥物語嘲諷。台灣今年已改為募兵制,高中生當兵即成職業軍人,不算新兵訓練時間就至少要服役4年,4年多後還能重考學測進大學嗎?

總統似乎將軍隊想成救國團戰鬥營,以為可去體驗、玩一玩,難怪阿扁對此「三軍統帥」心驚膽跳。心驚的還有翟神,在總統參觀Gogoro發驚人之語後:「每台電動機車有雙電池,可供應一個家庭5到6天的用電,一千多萬輛會有多少電?」

在總統想像中,家庭把電力開關接到自己家的Gogoro,就不必接上台電電力線,源頭的核能與火力電廠便可拆。翟神算一算,發現雙電池只維持家庭 0.18天用電,「下次選數學好一點的總統。」

不必是神或多懂數學,都知道Gogoro不會發電,沒電要牽到充電站充電,電力源頭仍是核能或火力。就像蔡總統舉債8千8百億做前瞻,把輕軌開進中南部郊區,以提供「無污染」交通工具時,很多人都知道總統邏輯有問題。

電車不排煙,卻是個吃電怪獸,軌道上空的電力線連至遠方發電廠,燃燒的煙囪會把污染飄回電車駛過的郊區。若總統數學好點,就不會花錢在時速20公里、中南部人不想搭的輕軌,而會將經費用於補助時速70公里的公共巴士,免費坐百年經費還剩。

若總統眼睛好一點、有遠見,知道廢核後電力將短缺,會將前瞻經費用於改進電燈與電力傳輸網。新北將22萬盞路燈換成LED燈,年省3億電費,全國能省多少電?台灣電網老舊、電力耗損大,更新全國電網,電力省的更驚人。

可惜總統眼睛不好,前瞻計畫太短視;總統邏輯不好,妄想用電動車解決能源危機;總統嘴巴也不好,亂建議高中生當兵,走一條連阿扁也驚嘆的路;總統耳朵更不好,決策偏聽,只聽愛聽的話。

她與高中生座談,由今周刊主辦,挑選的都是對總統友善的年輕人,對嗆聲者她一概都是不理。總統密集受媒體專訪,但主持人一點也不辛辣,問話只是套招向人民宣揚理念。

但她有何理念可宣傳?上任兩年來國家亂糟糟的,耳朵、眼睛、邏輯清楚的台灣人,現在想的,只是她到底多久才要下台,能換個正常人來領導這個國家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2016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