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風吹起,我們的浪漫小畢典
2018/04/15 14:34:23瀏覽2917|回應0|推薦21

【文/路仁教授】

還記得四年前,接下銘傳資管一甲導師,在教室與同學初相會時,孩子們的青澀臉孔,轉眼已驪歌唱起。這幾年,來我們班上課的老師說,從台上看下去,沒有一個個小團體,而是全班融合在一起。

這不是奇蹟,而是四年的耕耘。 因著過往社工經驗,我每次班會帶活動、玩遊戲,讓年輕孩子破冰。不合或排斥是小社會難免的事,但不愉快總在大家庭的溫暖陽光下融化。八學期來,我們辦了八次班遊或班聚,每回都大約有三分之二同學到。

從在淡水河畔烤肉,到在教室內關窗簾、點蠟燭吃Pizza,到把教室當KTV,到吃遍銘傳桃園校區附近的牛排館、火鍋店... 在大四時,我們班會改為分享時間,每位同學要拿起麥克風分享過去一週大小事,或觸動心靈的感受。

「我養的小老鼠死了,」一位男生說,「故作堅強,剎那間沒想太多,可在深夜忽然驚覺照顧生命一段時間,已累積一層層感情,不知不覺流淚。」女同學也靜靜傾聽男孩內心,驚覺與外表的剛強不同。

因著對離別的不捨,同學籌劃泰國畢旅,因此上週班會分享只剩幾人。分享的少,代表參與畢旅的多,心中默默隔海祝福。而最後一場自辦小畢典+班聚+謝師宴,我們將搭同班次捷運到淡水,一起坐船到漁人碼頭的船型飯店參加謝師宴,然後一起上情人塔看夜景。

然後呢?就得與這一屆同學揮手道別了。今年7月來銘傳資管系「電子商務與創新創業組」求學的同學,你們將編入丙班,而我是一丙的導師,期待未來共同成長的四年。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15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