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慎終追遠,疼惜地球
2018/04/05 17:13:36瀏覽1787|回應0|推薦18

清明是掃墓時分,我的朋友卻全家到樹下野餐,因為多年前他以樹葬送走了媽。林媽媽生時熱心公益,死後不捨為蒼生添負荷,寧為森林的一絲養分,軀殼裡的悲苦已散盡,但身影不會離去,永隨著歌聲活於風中。

生命的離去,有太多淚水,然而在感性的旋律中,淚水會一年年地蒸散,喜悅漸漸瀰漫,凝結於大樹上。來,聽每一片葉,都在哼著愛的詩歌。

 

風中的祝福(灑葬之歌)

 若Flash無法播放,點此聆聽

路仁教授詞曲   

將我灑在泥土裡
不要刻碑或留字
我來自泥土
終於走回了歸途

將我灑在泥土裡
不要木頭或水泥
我來自風中
人生來去多匆匆

我的花是一封封的信
朵朵寫滿我的愛意
我的樹長滿思念的葉
片片為妳唱著愛之歌

讓我們在風中歌唱
唱到天涯唱到了蠻荒
讓我們在風中歌唱
唱到地球慢慢地變老

將我灑在泥土裡
不要把我忘記
我來自風中
回到了風中

將我灑在泥土裡
不要把我忘記
我來自妳心
永遠在妳心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141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