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政府遇天災,才想到民間團體的好?
2018/02/08 14:58:04瀏覽3816|回應0|推薦17

【文/路仁教授】

花蓮震後,蔡總統到雲翠大樓前巡視,反覆說:「把人全救出來」。蔡站安全圍網外,有層層軍警保護,但救難人員衝進半傾斜大樓內搜尋生命,救得膽顫心驚,警報響起便要急奔逃亡。埋於大樓的是生命,救援者亦是,被地魔帶走皆是家庭悲劇。

雲翠危險僅數日,對岸解放軍卻在數十年間,曾像將傾倒的大樓,壓得小島台灣喘不過氣,稍一不慎就被血洗解放。「把台灣人全保護下來」,蔣中正在本島呼喊,可在外島前線作戰的官兵,手持刺槍站崗哨,眼眸向著敵方,也藏著對家人的思念啊!

蔡大喊救人,但冒生命危險卻非喊就會動,而是要大我情操的促動。多年前軍人犧牲青春衛國,今日救難人員冒險入危樓,都是因為愛。愛會傳染到社會角落,今日企業陸續捐款救災,與多年挺前方的勞軍運動,都是大世代的產物,燃燒大我的火焰。

蔡卻在撲滅民間星火。蔡於前瞻花光救災預算,如今靠中央救花蓮困難,只能癡等企業與民間愛心,因此連婦聯會捐五千萬救災也趕快解凍。蔡政府與綠營媒體,現在感謝民間團體救難,那麼數日前,為何對多年前募款蓋183個眷村,安定軍心的婦聯會如此撻伐?

政府撥部分預算救災,與民間團體募款所得,一起幫助花蓮,如多年前官民合力勞軍。十多年後,政府若以曾付民間團體救災經費為由,威脅不出示單據便充公民間團體,合理嗎?法律規定民間團體單據保留十年,卻要婦聯會拿出四十年前所有勞軍單據,否則資產全充公,合理嗎?

「合理嗎?」在花蓮地震時,很多人疾呼勿再打擊政府以求安定。但數月前很多人批前瞻,便是在為台灣留下救難金,以求緊急危難時的安定;20日前農民上街反水利會充公,便是在留下民間的火苗,以維護社會的安定,並警醒政府勿盲目相信國營越多國家越富足。

北歐富足是因資源豐富、地廣人稀,台灣資源貧瘠、人口稠密,能有今天,是民間團體無私付出,動員志工補不足,是水利會前輩捐田地開水路,是婦聯會志工募款護台灣。政府別領頭飲水不思源又滅水源,否則統帥如何喊救人,也不會有響應。在越來越自私的台灣,大家都在鬥爭,等著別人倒下,最後則希望三軍統帥像統帥飯店一樣倒下。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1020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