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國昌引爆慶富,炸毀老英師父?
2017/11/14 14:44:06瀏覽2304|回應0|推薦22

「黃國昌只是顆棋子,」台大教授李茂生發文反罷免。圓棋浮現我腦海,「黃國昌照亮黑暗政治」電視名嘴接力捧昌,圓棋化成圓月高掛天空,讓李茂生在地上景仰。

遠方明月散發的朦朧美,曾吸引馮光遠接近,於太陽花運動追隨。「當我看清某些戴著改革面具的法西斯、偽善者,作為一塊踏腳石的任務,應該可以結束了,」馮光遠學阿姆斯壯登月、加入時力,近距離接近後,清晰描述所見窟窿,憤而退黨。

黃國昌的善,是在怒飆前瞻計畫、拼上媒體頭版時,他的偽是在前瞻表決時,統率立委挺前瞻;他的善是於國會,怒責政府不重食安時,虛偽是在核食表決時,棄守反對立場;他的善是在大雨中不穿雨衣巡萬里時,偽善是當助理持傘拍照被揭露、證實作秀時。

「立委不作秀,怎博取版面?」李茂生辯解。立委作秀,平時仍接近民眾,在地居民卻難見他身影,連去他服務處,都常被深鎖鐵門阻隔。「他是認真立委,」李茂生再辯,無限景仰這位被李遠哲拉拔的立委。黃國昌與李遠哲都很認真,但只認真實踐自己理念,非替人民發聲。

「民代」職責是替人民發聲、監督官員。備詢官員已全綠,蔡英文集行政、立法、司法、黨權於一身,黃質疑對象卻總是下台官員。他在國會質詢官員,卻把獵雷艦之火撥向下台的馬英九。獵雷案越挖越深,藍色地毯下卻佈滿綠色地雷,有些還刻印老英總統名字。

「勇敢引爆地雷,炸毀老英吧!」李茂生要不要向你景仰的黃國昌喊話。黃國昌不敢,就證明他只是蔡英文在國會佈下的棋子,在人民渴望監督集權政治時,於12/16被罷免下台,讓真正監督執政者的在野力量崛起,取代馮光遠口中的「國運昌隆黨」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0903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