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淚的理由
2017/10/09 12:13:37瀏覽1360|回應0|推薦17
【文/路仁教授】

雪停了,待在異鄉加拿大的我,漫步回到了實驗室,實驗室裡的同伴們還在用心地追逐螢幕上的方塊字,堆砌一段未完的程式,他們追問我,在風雪裡,到底跑到哪裡去呢?

我該怎麼回答呢?說到風雪裡,尋覓一點被摧殘的感覺,還是說去尋覓法國女孩的簽名,或者說是去冷冰冰的街路上享受異鄉的孤單,到中國餐館聆聽鄉愁的歌聲?

我注視著螢幕,注視剛剛經歷風霜的臉龐,還殘留著冰冷的痕跡,呆呆地笑了,一句話也沒有說,譜寫了這段詩。還是只有詩能說得清,風雪中的我,內心的感受。

點播放鍵聆聽朗誦,無法播放時點此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08754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