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准總統千坪祖墳毀林,不准百姓點香?
2017/07/22 13:39:01瀏覽5056|回應0|推薦30

上百宮廟組成「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將於7/23上凱道抗議政府的滅香政策,讓蔡英文在中常會怒飆內政部。總統怒氣沖天,卻發錯對象,滅香之火起於環保署,連怒氣都發錯對象,治國當然亂。

點火的環保署出面滅火,解釋政府要減香而非滅香。回顧署長李應元過年前,受電台訪問時,確實呼籲民眾過年拜拜,由手拿3炷香「減」為1炷。李當時還希望政治人物響應,以上行下效。總統府曾為此發言,支持李應元的環保理念,願意支持。

蔡總統是否身體力行不得而知,因為蔡在副閣揆任內,核准家族在翡翠水庫水源區的山上,所蓋的近千坪祖墳,為防民眾進入,已將鐵門深鎖。也許蔡拜祖墳時,由3炷香改為1炷 ,落實環保署說的「心意最重要」,為環保盡了心力。

但既然心意最重要,為何不將千坪祖墳拆了,還森林給水源保護區、造福台北人。點香只是「象徵」,3炷與1炷相同,千坪與百坪、十坪...或骨灰罈又有何不同?百姓點炷香會破壞環境,蔡家祖墳在水源保護區,將青潭翠綠山頭剃光,砍走樹林、換成水泥,又破壞多少環境?

面對明日宮廟上街聲勢浩大,蔡政府緊急澄清沒要滅香封爐,現階段只勸導,一切都為台灣環境好。真為環境好、勸導要有效,還是得靠上行下效。蔡總統先減墳,把祖墳減為3百坪,百姓自然配合將3炷香減為1炷,總統將祖墳土地回復為森林,再呼籲空手拜拜,都會有人聽。

若總統還迷信祖墳夠大、位於龍穴才能保官位,一處俯瞰翡翠水庫的近千坪豪華祖墳不夠,上任前又大興土木、整修俯瞰台海的豪華楓港祖墳,又怎能怪百姓相信香要點三炷、紙錢燒夠多,才能求平安?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06928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