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北投]北投吳氏宗祠山櫻花 粉紅風暴來襲躲不過
2015/02/08 16:18:31瀏覽2847|回應1|推薦28

 

搭乘捷運到達北投站,出口左轉在北投路公車候車亭有志工導引,搭乘小六公車前往北投櫻花隧道。來到北投吳氏宗祠下車,賞櫻的人潮不如想像的多。慶幸沒有人擠人的窘況,自可淡定優雅賞花拍照。

吳氏宗祠環境雅致,曲徑步道,配以庭園、花池、拱橋、涼亭;裝潢古色古香,建築宏偉,少見如此美麗壯觀的宗親祠堂。吳氏宗祠樑柱彩繪,中間氣勢宏偉階梯,周圍巨型大理石圓柱,讓我想起陽明山中山樓,相同具有中國宮殿式建築特色。吳氏宗祠大門前停車場,矮牆外種植一排山櫻花,盛開的櫻花襯以遼闊的台北地景,居高臨下俯瞰美景,心曠神怡。

整片深紅山櫻花已開約九成,賞花期落在一月中旬至二月上旬,賞花也要及時哩!

北投吳氏宗祠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348號(免費入園)

交通資訊:

捷運:至捷運北投站下車(需轉搭公車)。

公車:小6(跟司機說要到吳氏宗祠就會放你下來)。回程:在去程下車處對向,舉手招呼小6小巴士回捷運北投站。

自行開車:開車到北投,從大業路上的捷運新北投站往中和街,西北方向開到復興一路右轉,沿復興一路一直往山上開到復興三路,過大屯國小約100公尺右側即吳氏宗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log&aid=20802051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2 18:07
謝謝分享,你把櫻花拍得很美!開心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