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堂新川菜餐廳]永和店 口味創新辣度適中
2021/03/02 20:44:44瀏覽40051|回應0|推薦32

心想平日到永和地區餐廳用餐應該不用訂位,沒想到進了A餐廳竟然客滿。轉身出了餐廳,到附近逛逛覓食。看見紅咚咚招牌「紅堂新川菜」,不僅吸睛且令人吞口水想到「辣」。川菜脫離不了麻、辣,愛吃川菜的我們毫不猶豫走進餐廳,還好尚有空位。

川菜前面加了個「新」字,顧名思義就是將傳統川菜創新改變,以往油多麻舌辣口的菜餚,以精緻時尚樣貌呈現,味道更適合現代人口味。

餐廳裝潢以紅色為主調,中式風格不落俗套,清新雅緻。餐廳一樓有大小圓桌跟四人桌,適合家庭聚餐。二樓則是包廂區,如果人多可以選擇二樓的位置。餐廳門口有數個停車位,這在巷弄狹小的永和地區至為難得。

出菜速度算快,菜單上也會標示辣度,而且還可以調整辣度。感覺每一道菜都非常下飯,擔心會超點,不料大家吃飽飽到不剩。

潑辣豆瓣魚

豆瓣魚端上桌每個人一臉「哇…」的表情,這條魚夠大,展現十足誠意。超愛加了酒釀的豆瓣魚,味道鮮辣之外帶著微酸微甜,酒釀的酒香更是加分。尼羅河紅魚肉質Q彈,吃得出來非常新鮮。用尼羅紅魚做豆瓣魚也是我家餐桌上的家常菜,所以這道菜逃不過家人的味蕾這一關。

小王子一臉慎重的表情說:「老媽,你別太驕傲喔!這道菜酒釀放太多,還是老媽做的比較好吃。」哈哈!

口水雞

看菜單上圖片,雞腿躺在一片紅海裡,挺嚇人的,擔心會不會太辣,難以下嚥。還好還好,吃起來完全不會死辣,辣度完全可以接受,而花椒的麻香稍弱,雞腿肉軟嫩,口感極好。

受盡煎熬

菜名「受盡煎熬」讓人充滿想像,砂鍋?燉菜?看了菜單上圖片,才知是類似回鍋肉的菜色。五花肉切條,先燒後炸,再用大蔥、辣椒快炒,經過多項工序似受盡煎熬。五花肉焦香不油膩,重口味非常下飯。

黑嚕嚕

很久前曾在別家餐廳吃過,但沒留下深刻印象。這道菜外觀混濁、稀稀糊糊不討喜,甚至望之卻步。真的不要被外表騙了,以皮蛋、絞肉及蒜末拌炒,組合意外的融洽,香氣足非常下飯。

乾扁四季豆

四季豆過油,炸的剛剛好,乾爽適度,入口不油不膩帶著焦香。

炸銀絲捲  

炸的外酥內軟,香軟中還吃到饅頭香氣,淋上煉乳或單吃都非常好吃。

菜單圖片來源:紅堂新川菜官網

 

紅堂新川菜餐廳永和店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民族街29

電話:(02)2945-9191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log&aid=15700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