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康街[老鄧担担麵]祖傳七十年的老味道
2021/01/23 21:38:25瀏覽15979|回應0|推薦31

第一次吃老鄧担担麵是在三十幾年前同事介紹,那時店面開在鼎泰豐對面的連雲街。當時小小簡樸一間店,有著老外省人麵店氛圍,雖然沒有什麼裝潢,但是經常客滿。後來下一代接手經營,經過幾次搬遷仍不出永康商圈。最近搬遷到信義路永康商圈金石堂書店旁的巷子裡,茅草、板凳、竹簍、燈籠元素充滿濃濃懷舊氣氛,相當吸睛。

老鄧担担麵在東門永康商圈已傳承至第五代經營,第一代老闆鄧成林是四川人,家族以賣麵為生。民國38年隨國民政府來台,落腳東門市場附近搭棚賣麵,傳承家鄉味至今。

新的店面坪數不大,一二樓桌數有限,所以用餐時間常見門口排隊人潮。為避開人潮,最好是挑選非尖峰時間入店用餐。

空間狹窄,餐桌彼此緊鄰,稍微有點侷促感。

菜單上項目很多,除了單點外,也有套餐形式可選擇。主要的牛肉麵、担担麵、炸担麵可搭配一湯一小菜成套餐,經濟實惠。

販售招牌担担麵方便包及其他商品。

麵食以川味麻辣為主,當然也有不辣的,辣味可以選擇大中小辣度。

東門川味老鄧担担麵,菜色有湯麵、乾麵、飯類、湯類、小菜、飲料。

炸担麵。

炸担麵外觀與炸醬麵很像,上面鋪料是炸醬,底層放芝麻醬,用的是細麵 。其實與雙醬麵大同小異,味道厚重的炸醬與香濃芝麻醬攪拌均勻,麻辣味道顯得溫和,層次豐富。

涼拌小黃瓜

套餐形式為麵食+小菜+湯,以40元小菜為限。這次點的是炸担麵搭配涼拌小黃瓜及紫菜蛋花湯。這道涼拌小黃瓜綠豆粉欠缺味道,醬汁少所以綠豆粉無味。

清淡的紫菜蛋花湯與重口味的麻辣麵食很速配,可稍稍緩解火燒舌頭的刺激。

炸醬麵

喜歡這家炸醬麵的炸醬,因為瘦肉多,沒有肥滋滋的油膩感。花椒麻香與辣椒香氣很重,入口滿滿椒香,對喜歡吃麻辣的人來說,相當合胃口。

紅油炒手

四川炒手包的內餡秀氣,小而精,在吃味,不在吃飽。看到紅咚咚一片辣油,頭皮發麻。餛飩泡紅油,往骨子裡辣的徹底。不吃辣的可以選原味炒手。

担担麵

吃担担麵的經驗,有的店家花生粉味重,有的則是黏稠地像麻醬麵,老鄧担担麵是我吃過最有味的。老鄧担担麵的基本醬料,脫離不了川味裡的花椒,花椒香氣足,但吃起來不麻,適量的花生粉增香並調和麻辣,細麵條彈牙椒香。

粉蒸肥腸

底層墊的是地瓜,大腸蒸的軟糯鹹香,辣度適中不搶味,有去腥提味的效果。肥腸中夾著糯米,糯米裹著肥腸,肥腸與地瓜吃進嘴裡香辣帶著甜味。

涼拌干絲

香辣冬筍

玻璃櫥櫃有各式小菜,涼拌茄子、涼拌干絲、四川泡菜、花椰菜冷盤,辣炒小魚干等。個人覺得老鄧担担麵做的小菜稍弱,味道過於清淡。也有可能是因麵食的麻辣過重讓味蕾對小菜無感。

老鄧担担麵菜單

老鄧担担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84

(捷運東門站6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營業時間:10:30 ~2:3017:00 ~21:00

電話:02-2343-580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log&aid=155608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