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譜[雞肉炒馬鈴薯]忍不住多扒一碗飯
2020/08/30 21:01:42瀏覽2370|回應1|推薦39

[老兩口鬥嘴鼓]

「新聞標題常出現『報復性』用語,不斷在給民眾洗腦。幾乎各種事物都可以冠上『報復性』」資深地球人說

「頭次聽到『報復性出遊』、『報復性消費』很新鮮,是在報復誰啊?」我看著電視新聞搖頭

「是啊,總要有個對象嘛。報復自己,還是上天?」

「分明就是補償心理作用,不知是誰的創意,用這麼有情緒的字眼。」

「與疫情有關的生活新聞,像寫填充題,把報復性三個字放上去就不會錯。」資深地球人說

「『報復性出遊』、『報復性飲食』、『報復性投資』、『報復性反彈』、『報復性消費』、『報復性購屋』……多到一陣反胃。」

「還有呢,什麼『報復性夫妻』!一頭霧水。」

「哈哈!只能發揮想像力。」

「時事流行語跟蛋塔效應差不多,很快就會被其他用語取代。」

「是啊,考考你,有沒有發現最近臉書或line上的訊息,經常出現哪五個字?」

「像極了愛情。」

「喔!沒跟社會脫節哩。」

「雖然退休離開職場,但是跟社會若即若離,仍維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像極了離婚』。」

「學得很快喔。」誰理你

食材:

雞絞肉100g  馬鈴薯190g  蔥花1大匙 

醃肉料:

醬油1/2茶匙  米酒1/2茶匙  玉米粉1/4茶匙

調味料:

醬油1大匙   胡椒粉少許   味醂1大匙  糖少許

作法:

1.雞肉用醃肉料抓醃後靜置5分鐘。馬鈴薯削皮後切約0.5公分厚的薄片。

2.取平底鍋,熱油放入馬鈴薯片煎兩面金黃後盛盤。

3.原鍋熱油,放入作法1雞肉炒散,加入全部調味料拌炒。

4.放入作法2的馬鈴薯炒勻,撒上蔥花即可。

#朱麗安廚房 簡單料理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log&aid=14988140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31 15:36
兩樣材料,皆洋人食物大宗,「啃大雞」賣炸雞和薯泥,「賣當牢」裹炸雞和薯餅,但他們都比不上您的熱炒,yeah~~~👍👏👏👏
朱麗安廚房(myblog) 於 2020-08-31 20:17 回覆:
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