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豆芽番茄排骨湯]吃豆芽菜講究不將就
2019/03/06 22:34:59瀏覽1597|回應0|推薦27

拍臉(清醒一下)小時候常見老媽從市場拎一大袋豆芽菜回來,

然後洗洗泡在水盆裡,

下鍋前用瀝水籃抖一抖,

倒入炒菜鍋與蒜頭、韭菜拌炒,

快速端出韭菜炒豆芽。

懷疑而每回我從市場帶豆芽菜回來擱在桌上,

不知長的白皙纖細,

水嫩鵝黃的豆芽,

哪裡引人不悅,

總是強被咱家資深地球人帶去整形。

只見他坐在茶几前聽著音樂

慢條斯理將一根根豆芽摘掉尾巴的豆芽鬚,

好似在做家庭代工。痛哭

害羞老天鵝!

一寸光陰一寸金,

去掉滿滿一袋的豆芽鬚,

要花多少銀兩!

就不過煮個家常菜,

有必要這麼費工嗎?

巷口麵攤賣的切仔麵裡的豆芽,

也沒有去豆芽鬚,

人家生意還挺好的!

資深地球人可是不服氣,

妳們女人的髮尾毛了,

要不要去修修?

臉上長了個斑,

想不想去整整?

妳們花大錢給人好看,

我不過花個時間讓她秀色可餐!

有時候吃也要講究講究!

一大袋豆芽菜不過1個銅板價,

想將就將就嘛……親你一下

[黃豆芽番茄排骨湯]

**食材**

梅花肉排骨600g    黃豆芽200g

番茄1個   3

青蔥1

** 調味料**

鹽適量    米酒適量 

1.排骨川燙去血水後撈起備用。

黃豆芽摘掉根鬚後洗淨。

番茄切成六塊。

2.湯鍋加水燒開放入排骨、

薑蔥、米酒煮1小時。

3.接著放入黃豆芽、番茄、鹽煮20分鐘即可。

黃豆芽番茄排骨湯,

肉軟豆脆味清,

喝上一口猶如嗅到春天即將來臨。

讚啦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log&aid=125075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