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文摘]採訪上帝
2014/03/17 22:39:42瀏覽589|回應0|推薦5

我夢見自己在採訪上帝。

「你要採訪我嗎?」上帝問。

「如果你有時間的話。」我說。

上帝露出微笑...

「我有永恆的時間,你想問我什麼問題?」

「人類有哪些事最令你驚訝?」

上帝回答...

「他們覺得童年很無聊,急著讓自己長大然後又想回到童年

他們為了賺錢而失去健康,然後又花錢要找回健康。

他們擔心地想著未來,卻忘了現在,因此既不是活在現在,也不是活在未來。

他們活得好像永遠不會死,卻又死得未曾活過一樣。」

上帝握住了我的手,我們靜坐了片刻。

然後我問... 「為人父的你,希望兒女明白哪些人生的功課?」

上帝微笑著回答...

「明白不可能強迫人來愛他們,只能讓自己被愛。

明白跟別人比較是不好的。

明白富人不是擁有最多的人,而是需要最少的人。

明白揭開心愛之人的創傷只需幾秒鐘,卻要花很多年才能痊癒。

明白饒恕是需要練習才能學會。

明白有些人很愛他們,只是不知道該如何表達。

明白兩個人看同一件事,會有不同的看法。

明白光被別人饒恕還不夠,自己也必須饒恕自己。

並且明白我就在這裡,直到永遠。」

文/網路   圖/黑糖布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log&aid=11793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