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筍中卷拌韓式泡菜] 加關鍵一味更添美味
2017/07/03 21:04:32瀏覽1702|回應0|推薦20

一點沒錯!這道菜的靈感來自韓國魷魚泡菜。 微笑

重口味的韓國菜也是我喜愛的菜色,住家附近的傳統市場有一攤位專賣自製韓國小菜,如韓國泡菜、醃小黃瓜、白蘿蔔、海帶芽等等,幾乎都是用韓國辣椒粉醃漬,辣勁十足,且帶有一股形容不出來的嗆酸味。 

從老闆外貌即可辨識出是一位正港的韓國大媽,據江湖傳說,她所做的小菜味道還滿地道。假日購買人潮擠在狹窄通道上,挺醒目的。偶而會去買一點韓國泡菜回來解饞,有一次心血來潮買了魷魚泡菜,一嚐才知是生魷魚,吃生魚生肉有點進食障礙,頓時感覺有點噁心。不是她的問題,而是我的無知。親你一下

既然愛吃又想吃,就想個法子改變一下料理的方式!

跟韓國大媽買了一般韓國泡菜,又去買了中卷及綠竹筍,想做一道夏日冷食。中卷、綠竹筍煮熟放涼切條,與韓國泡菜拌在一起,其中加了關鍵一味更添滋美。先將美乃滋與韓國泡菜拌勻,滑順香甜,調和鹹辣,味道毫無違和感,且濃郁鹹鮮有口感。誰理你

每家做的韓國泡菜味道濃淡不一,可依喜好調整美乃滋的比例。

食材

中卷300g

綠竹筍1

韓式泡菜80g

美乃滋50g

薑片3片     米酒1大匙

 

作法

1.中卷去外膜及內臟後洗淨。煮一鍋水,水滾先放薑片、米酒,再將中卷放入煮30秒撈起放涼,切成小條。

2.綠竹筍含殼洗淨,放入電鍋煮熟,外鍋加1杯水,內鍋加5杯水。煮熟後撈起放涼,再切成小條。

3.取一碗,將韓式泡菜加美乃滋拌勻。

4.將全部食材拌勻,放入冰箱醃半小時入味即可。

 開心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log&aid=105715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