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夢記
2011/11/11 23:23:34瀏覽1081|回應4|推薦24
最近做了兩個夢, 實在有點特殊, 所以寫下來, 將來回頭看, 應該有所體會!

第一個夢很簡單:

到大陸參加師門的活動, 那個負責中國區域的法國佬, 坐鎮大位, 一貫地發號施令, 對於師父的教訓, 只有"陽奉陰違"可以形容.

當他狐假虎威, 來對老丐胡說八道下命令時, 老丐正顏揭穿他的錯誤. 他以"師命"來壓迫, 老丐正要回嘴反譏, 忽然體會人在夢境, 而且直接醒來. 雖然沒有睜眼, 卻已睡意全消. 此其一

第二個夢就很複雜:

老丐旁一位將軍, 獨自以三挺機槍, 解決衝鋒而來的千軍萬馬. 老丐還幫他搬運槍枝子彈, 卻是他獨自, 不費吹灰之力完成任務.

之後, 他對老丐一笑: "該你了!"

也是千軍萬馬敵對勢力

問他: "我的武器呢?"

給了我一張桌子: "全在這裡了!"

仔細檢查: 桌上的東西, 一個個消失, 只剩下一個錦盒, 他說 "這就是了!"

打開盒子, 整個世界改變: 遍地黃花.

問將軍: "就這些?"

"是的, 你就用這些, 改變這些人!"

"你的方法比較快!"

"你的工作比較重要! 我的敵人都死光了, 你的敵人, 會因為你的努力, 和你一起活著!"

"確定這些花可以達成任務?"

沒有答案, 我又醒了. 無法體會這個夢是啥意義? 卻有種使命感.

不瞭解這些花代表甚麼意思

如果有網友. 有興趣解夢, 老丐衷心感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ata&aid=5832284
 引用者清單(2)  
2011/11/15 18:31 【道玄之門】 夢的開示
2011/11/14 00:10 【自然之道】 自然之道來中土的省思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2 02:31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類思維
2011/11/15 18:26

第一夢是自覺(修行智慧)的法門,

以不分別心及不起情緒,來圓滿智慧。

第二夢之黃花是覺他(慈悲助人)之慈悲心,

而非是子彈之強烈逼迫,此是佛學之修行法門。

一己之覺受,簡答參考。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
麥芽糖(myata) 於 2011-11-15 20:02 回覆:
謝謝四寶老師:

謝謝開示, 後學還有功課, 讓情緒停止.

見您帶領學生, 紀錄自己修習心得. 改變道家, 秘法不外傳的習慣. 累積智慧與修習經驗, 功德無量. 有空, 還當前往學習與請教!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偶知道!
2011/11/13 03:29
師父說,這都是「尿床夢」(台語:ㄔㄨㄚˊ尿夢)!

「無記」也!
麥芽糖(myata) 於 2011-11-13 04:41 回覆: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淺見
2011/11/12 05:44
第一個夢很簡單:

中國現在離民主自由國家尚早, 仍是威權國家...因此人權自由發言, 吃虧是自己
此夢示意是, 若要前往中國發展, 要靈活運用智慧, 轉寰有餘.

第二個夢就很複雜:

生命的行者, 有分文武職, 旁的將軍是武職, 而菩薩是文職, 負責教化之權責
所謂的黃花, 意指全中國, 以儒教推廣整個世界, 目前不就是孔夫子之道遍及全世界嗎, 以潛移教育推動廣在, 他日必有遍地黃花之日, 上蒼示諭明顯, 事不遲宜.

末學淺見合十敬安祝福
麥芽糖(myata) 於 2011-11-12 06:01 回覆:
感謝山居的隱士 前輩的開導

老丐還無此能, 倒是有點這樣子的夢想.

要更加努力以赴, 才能配合自己的狂妄.
麥芽糖(myata) 於 2018-05-25 03:29 回覆:
強出頭? 死得快!
聰明的阿拉伯國家: 遲早收拾美國以色列!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如今還是荒煙蔓草!

世人都曉神仙好, 唯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將相今何在?

本周早些時候,土耳其召回了以色列和美國的特使,因為巴勒斯坦人被殺以及華盛頓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呼籲,中東領…
BML.ORGS.ONE|BY 快聞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