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爾愛其羊 我愛其禮 龍舟逸事 端午感言
2008/06/08 23:33:47瀏覽309|回應1|推薦2

先向各位網友道歉:

本文原欲存成草稿, 待有空完成, 再貼上城邦. 應該是麥芽糖老年癡呆症, 錯誤發表, 還沒有開始動筆呢!

端午節原是我國三大節, 是古人提省民眾: 入暑前, 打掃衛生, 準備夏季防止蚊蟲騷擾的節日. 後有屈原投江, 乃有龍舟賽的發展.

麥芽糖曾經在美國, 由公司經同事輾轉介紹, 加入龍舟賽. 還因為練習時太熱, 跳入水中游泳乘涼, 被推舉為隊長, 因此得以保存所穫獎牌.

但是: 主辦單位香港商會, 竟然在中秋節舉辦龍舟賽, 實在讓麥芽糖費解.

加上韓國人, 竟然申報文化遺產, 宣稱端午節和龍舟賽, 是他們發明.

有了這些積非要逼迫成是的事件, 對於今年, 總統取消龍舟賽一事, 麥芽糖有話要說:

記得幾年前, 也就是端午節, 臺北高雄市, 兩位市長, 都參加龍舟賽. 顯然有互別苗頭的意味:

  1. 馬市長, 舉槳奮力猛划, 搶了記者不少鏡頭.
  2. 謝市長, 高居龍頭, 要搶旗定輸贏.

看這兩位的準備, 顯然謝市長選擇的角色, 要拉風的多!

天不從人願: 謝市長在愛河夜間比賽, 原意是可以躲避太陽的烤曬. 沒想到: 謝市長摔下龍頭, 掉入河中. 好在馬上被救起, 沒有進一步的受傷.

對於馬總統取消龍舟賽的決定, 國內聲音很多, 說是南部水災, 總統不宜參加龍舟賽.

麥芽糖想到梁惠王: 看到羊被選中當犧牲, 發抖的慘狀, 取消祭祀的故事. 麥芽糖借孟子的話, 對此事發表意見:

水災自有各級官員處理, 是否盡職? 對於災民協助, 是否適宜? 總統自有監控, 他上台前夕, 就上電視, 為四川災民募款. 相信是不會厚彼薄此, 不管包括了選他當總統的災民.

而龍舟賽慶祝端午節, 實在不需要被愛胡說八道的小人左右, 甚至成為父子騎驢的尷尬.

厚臉皮的韓國人要搶端午節為他們的文化遺產, 我們更應該要注重我們的傳統文化, 以正視聽!

爾愛其羊 我愛其禮

龍舟一事 老丐人微

端午感言 國格為重

聯網漫畫祭酒的作品, 也是英雄所見略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ata&aid=1942378

 回應文章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圈圈漣漪
2008/06/09 10:26

有  幾分生氣

也聞   幾許嘆氣

總之

我們   更要爭氣